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走进广州地铁 共建美丽羊城——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党员干部到广州地铁建设工地现场调研学习

发表时间:2019-11-29 18:40:43 
浏览次数:
-
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到:

  为进一步增进广州市交通运输局机关党员、干部对轨道交通建设管理的认识,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更好把握实施交通建设与运输管理双轮驱动,推动市交通领域综合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2019年11月28日,市交通运输局与广州地铁集团联合举办“走进广州地铁、共建美丽羊城”调研学习活动。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何东海和一级调研员刘海峥带领局机关近50名党员、干部前往广州地铁十八号线琶洲西区站建设工地现场开展学习交流活动。十八号线和二十二号线全长92.1公里,设计时速达到160公里,是连接南沙区与市中心、广州各大交通枢纽的重要轨道交通项目。

  参加调研学习的党员干部,首先来到十八号线琶洲西站工程项目部会议室,听取局建设管理处、广州地铁集团、中铁十四局相关负责同志关于广州轨道交通建设和地铁十八号、二十二号线项目建设及管理情况的介绍,学习了解BIM技术等特色先进管理在现代地铁管线施工管控中的应用、“五线一转变”管控方针及绿色环保技术管理理念在项目建设中的实践。随后参观了琶洲西站“青春隧道”建设者之家,到情景式+体验式安全教育培训基地—安全馆亲身体验了VR安全培训、高空坠落、触电、安全帽防护等安全教育内容,最后参观了车站结构施工现场、物资仓库等。通过学习交流,党员干部进一步加深了对地铁交通建设精神、精细化管理、文明施工的了解,深刻认识到党建引领业务、助力建设施工的重要性。

  何东海强调,要借鉴广州地铁集团在党建和精神文明建设中的好经验,要求市交通运输局各级党组织继续发扬党建引领业务,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助力施工建设,为贯彻落实《交通强国建设纲要》作出贡献,不断推动广州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出新出彩。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学习地铁建设的精气神,学先进赶先进促先进,按照实施交通建设与运输管理双轮驱动的要求,认真履行好岗位职责,大力支持广州地铁工程建设,弘扬干事创业、攻坚克难、争创一流的精神。

  参加交流学习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进一步了解了加快推进地铁建设的重大意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扬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本职工作、敢于担当、奋勇作为,为推动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提供交通运输保障,奋力推动市交通运输工作高质量发展。

7a20973714664285b5af691b3c53e328.jpg

已编辑图片

已编辑图片

已编辑图片

Copyright © 广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方式:020-12345
网站标识码:4401000029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5296号 粤ICP备19161716号-1
欢迎访问!你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