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市交通运输部门坚持疏运和防疫“两手抓” 为复工复产做好服务保障

发表时间:2020-02-23 08:56:34 
浏览次数:
-
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到:

  坚持公共交通运输保障和疫情防控“两手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做好复工复产服务保障工作。市交通运输部门根据近期客流增长情况,增加早晚通勤出行高峰的公交发班密度,提供“点对点”的“复工定制公交”服务,加大巡游出租汽车行业复工推进力度,进一步增加营运出租汽车供给数量。

  不断提升公交服务水平,“复工定制公交”点到点

  自疫情发生以来,广州市内公共交通从未中断,从2月10日起广州市公共交通(含城市轨道交通、公共汽〔电〕车、水上巴士)已逐步恢复日常运营。随着当前社会各行业复工复产不断扩大,市民的安全出行需求不断增长,市交通运输部门根据近期客流增长情况,不断提升公交服务,增加早晚通勤出行高峰的发班密度。

  市交通运输部门还组织公交企业为企事业单位及个人提供安全舒适的“点对点”的“复工定制公交”服务,全力为复工复产做好服务保障。据统计,自2月19日以来,已经开行“点对点”定制公交线路8条,累计发班18班次,涉及科学城、珠江新城、海珠区及芳村等区域,为各行业(如恒大、立白、交投公司等)的复工复产提供强有力的交通保障。

微信图片_20200224085756.jpg

  全市公交日均消毒超5.6万车次

  同时,市交通运输部门积极织密防疫网络,全市公交行业严格按照从业人员上岗佩戴口罩、车辆“日消毒”、“每班次通风”的要求开展工作,全市826条公交线路、700多个公交总站,配备了1.4万个手持测温仪。

  随着复工复产节奏的加快,市交通运输部门将进一步加强公交车辆消毒、车厢通风、乘客测量体温等防疫工作,督促公交企业每日对全市公交车、BRT站台、公交站场进行消毒,特别是对公交车辆车厢地板、扶手、座椅等乘客频繁接触部位进行重点清洁。据统计,日均消毒超过5.6万车次;按照“每班次通风”的工作要求,确保活动车窗在发班前打开,保障车厢内通风顺畅,空气流通,以高标准、严要求落实防控措施,为市民提供安全的公交乘车环境。

微信图片_20200224085803.jpg

  出租车装上“火眼金睛”助力防疫

  目前,出租汽车行业已搭建4层消毒网络,包括主要交通枢纽和市区重点路段设置的9个集中消毒服务点、企业设立并供全行业使用的34个共享消毒服务点、企业利用自有场地设立的67个消毒服务点以及营运驾驶员利用手持喷壶消毒,通过4层消毒网络,可以保障全市所有出租汽车方便、快捷、及时地消毒。前期,出租汽车行业通过各种渠道已累计发放口罩约98.4万个。

  为有效提高疫情防控监管力度和效率,市交通运输部门还积极引进各种硬科技抗疫,如在出租汽车行业引入AI识别技术,对所有巡游车和网约车驾驶员、乘客佩戴口罩情况进行智能识别,对未按要求佩戴口罩的将在对应端口予以警告提醒,督促驾驶员、乘客规范佩戴口罩。

微信图片_20200224085807.jpg

  全力促进出租汽车行业复工

  当前全市出租汽车运力较为充足,随着驾驶员陆续返穗返工,市交通运输部门将加大巡游出租汽车行业复工推进力度,营运出租汽车数量将进一步增加,乘客乘坐出租汽车将更加便利。

  在此,市交通运输部门也呼吁广大乘客要做好自身防护,配合做好体温检测,并积极通过乘车登记二维码开展扫描登记,携手共同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224085811.jpg


Copyright © 广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方式:020-12345
网站标识码:4401000029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5296号 粤ICP备19161716号-1
欢迎访问!你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