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市交通运输局举办2020年度生产安全事故综合应急演练活动

发表时间:2020-06-22 09:35:44 
浏览次数:
-
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到:

  今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为积极响应“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的安全生产月主题,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6月18日上午,广州市交通运输局在洛溪大桥拓宽工程项目部现场,举办“2020年度生产安全事故综合应急演练”。此次演练邀请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出席指导,由广州市中心区交通项目管理中心和广州市市政行业协会策划、保利长大工程有限公司承办。广州市应急管理部门、质量安全监督、各区相关建设部门共约13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QQ图片20200622092616.png

  安全生产工作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与财产安全,必须抓牢抓实抓细。交通基础设施项目是中央做好“六保”、“六稳”工作重要组成部分。2020年,全市在建交通建设项目达到306个(其中市政道路252个、城市轨道交通工程18个、公路工程29个和高速公路工程7个),建设里程1382.09公里,建设投资任务更加繁重。自2月底复工复产以来,我市大型隧道、桥梁、综合管廊等工程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随着疫情形势好转,各工程均已进入大干快上的施工加速期。而当前新冠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异常天气“三叠加三碰头”,对安全生产提出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

  活动现场,广州市交通运输局一级调研员蔡铁隆对各工程项目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动员,他强调:当前全国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必须加强安全生产监管,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一是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各在建项目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负责人要紧跟国家、省、市安全生产工作形势,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的标准和要求,要以杜绝一般事故,坚决遏制较大事故为目标,圆满完成建设任务;二是要提高认识,增强意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从思想上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三是要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各区住建交通局、各建设管理单位、监督机构要根据今年安全生产月的主题制定相应的责任清单,结合当前市政工程建设管理的实际,全面开展施工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整治,督促各项目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QQ图片20200622092620.png

  活动现场举行了触电、高处坠落、溺水综合安全应急演练,广州市交通运输局、广州市市政工程安全质量监督站对本次应急演练活动进行了点评。开展应急演练对提高交通建设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意识,普及安全应急处置常识,强化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促进我市交通建设工程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QQ图片20200622092623.png

 

Copyright © 广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方式:020-12345
网站标识码:4401000029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5296号 粤ICP备19161716号-1
欢迎访问!你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