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市道路工程研究所诚信公司机场二高JL01总监办喜获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状

发表时间:2020-11-06 11:28:19 
浏览次数:
-
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到:

  近日,从广东省总工会传来消息,广州市道路工程研究所所属广州诚信公路建设监理咨询有限公司广州新白国际机场第二高速公路北段工程JL01总监办(以下简称“诚信公司机二总监办”)荣获“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状”。

  重管理,为工程品质保驾护航

QQ图片20201106111138.jpg

  2017年1月,诚信公司机二总监办进场,负责新白国际机场第二高速公路北段工程JL01监理任务。中标之初,诚信公司经营班子极为重视,派出具有丰富监理经验的技术骨干组建总监办,组建了由公司副总经理、党员吴晓生任总监的诚信公司机二总监办负责对现场实施监管。根据各专业要求,配置桥涵、隧道、路基、路面、安全环保、试验检测、合同、测量、地质等专业监理工程师,有效发挥了各个岗位的主观能动性,从而全力促进现场监理的有序化、规范化。

  进场之后,诚信公司机二总监办管理团队秉承公司“诚信、公正、廉洁、严谨、务实、创新”的企业精神,完善机构设置、健全各项制度,使各项工作纳入程序化、规范化、科学化的轨道。总监办结合自身工作目标和项目特点,先后编制印发了可操作性强的《钢箱梁监理细则》等管理办法。

  截至目前,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总监办累计完成专控工序验收482次,下达603份安全检查记录;月度检查40次,平安工地考核13次,节前检查13次,抽查现场作业工人安全教育142次,覆盖人员3250余人次,发现安全隐患815项,完成整改815项,整改率100%,安全目标达到预期。在开花结果系列“紧盯节点,冲刺目标”劳动竞赛中,总监理工程师带领整个团队每天蹲守在施工一线,实现安全巡查全覆盖,隐患治理不留隙。特别是在质量问题上,坚持原则,敢抓敢管。项目中坚持实行首件工程认可制和评选样板工程制,钢筋直螺纹接头一次检测合格率95.6%,一类桩基93.8%,土方路基压实度检测合格率100%,主体结构钢筋保护层合格率95.2%,主体结构混凝土强度合格率100%。

  重服务,为承包单位锦上添花

  监理是保证工程质量的重要环节。在监理过程中,诚信公司机二总监办以合同为根本,以规范为准绳,以优质为目标,狠抓服务工作,为项目建设提供全方位、全过程、全天候的优质服务。

QQ图片20201106111505.jpg

QQ图片20201106111509.jpg

  机二项目工期紧、体量大、征拆难、资源紧,但在机二公司的科学管理和创新管理下,整个项目在建设中围绕阶段性通车目标不动摇。诚信公司机二总监办要求团队人员全心致力于工程建设,与承包人共同致力于优质、高效地完成工程目标任务。在经历了艰难坎坷和日夜奋战后,创造了最高月产值4.49亿“二高奇迹”,有力助推白云国际机场综合交通枢纽“跑”得更快,极大推动了粤港澳大湾区互联互通迈入发展快车道。

  同时,在严格监理的前提下,创造了机二项目两个关键控制性工程纪录:一是机场北隧道,全长3012米,是当前国内最长的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明挖下沉式隧道;二是机场南隧道,宽度达70.78米,是当前国内最宽的高速公路明挖下沉式隧道。隧道主体结构约7.24万吨钢筋、42万方混凝土,单块底板最大方量约4800方,顶板最大方量约5000方,建设规模和体量在高速公路领域可谓空前。

  重培训,为工程提质增力添彩

  诚信公司机二总监办充分利用本项目各参建单位的人才资源,进一步提高所有参建人员的专业技能和综合能力,项目公司与行业主管单位、项目参建单位深度合作,开办了“机场二高大讲堂”,邀请内外部专家围绕项目建设管理、施工技术工艺等方面内容进行专题辅导。

  截至目前,诚信公司机二总监办已成功举办广东省高速公路建设标准化管理、钢筋加工场建设交流、建设档案项目管理、临近地铁桩基施工、桥面整体化层施工和竣工图编制等主题课程,进一步督促了各方面对工程质量的把控。

QQ图片20201106111802.jpg

QQ图片20201106111516.jpg

  重人文,为和谐家园凝心聚力

  诚信公司机二总监办十分注重人文关怀,致力于以“家”文化构建进取、幸福、活力团队。

  一是用价值凝聚团队成员,打造进取之家。诚信公司党支部在总监办设立了党小组。党小组以建设团队文化为抓手,结合工作实际,通过举办安全消防知识宣贯和实操、导师学员交流心得体会、工地现场安全体验馆学习、“迎中秋 庆国庆”联欢晚会等活动等主题活动、特色活动,在活动中宣贯诚信公司的优良传统,使诚信、公正、廉洁、严谨等企业精神、职业道德成为总监办成员的共识。项目工地的墙上,有“目标”、“计划”、“定位”、“质量方针”“岗位职责”等重要的工作理念和工作要求,时刻提醒职员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小组还以“春运党旗红”“党员志愿服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模范践行者”等活动为契机,选树在转变观念、勇于担当、创新创效等方面的先进典型,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人、引导人、激励人,引导总监办成员对标典型、学习典型、争当典型,切实起到了选树一个人,带动一大片的效果。近年来,总监办成员获“优秀总监”“优秀监理人员”“突出贡献个人奖”等68人次。

  二是用真情温暖团队成员,建设幸福之家。总监办建有QQ群、微信群,在“共同的家”里,彼此之间谈工作、谈生活,敞开心扉,畅所欲言。综合部则及时收集、反馈信息,为职员工解决各种疑惑、困难。“我们聚在工地是一种很大的缘分,比自己跟家人在一起的时间多得多,不是亲人胜亲人啊!”作为总监的吴晓生时常勉励职员工珍惜缘分,相亲相爱。总监办现有45人,年纪大的是60后,年纪小的是95后,虽然年龄有差距,可彼此之间互相关爱,亲如一家。天气好时,你的被褥有人帮忙晾晒;天下雨了,他的被褥早有人收起;有人探亲访友归来,总会带上地方美食特产,一同分享品尝。正是因为“家”里有爱,总监办成立至今队伍和谐稳定、士气旺盛、凝聚力不断增强。

  三是全力依靠团队成员,建设活力之家。“桥梁墩柱对拉杠件上的抱箍螺栓,这些以毫米计的小物件,作用却大得很。”“你不要怕施工方不理解,不要怕别人说你太啰嗦,你就是要盯着细节不放,你才能安心、放心!”“我们都还年轻,苦点累点都无所谓,因为我们不能‘在吃苦的年龄选择安逸’,那才会苦一辈子!”工作中,总监办成员互相提醒、互相勉励,想家事、担家责,为建设优质项目总监办汇聚了强大的动力,整个团队也更加富有活力。

  近4年来,诚信公司机二总监办荣获“优秀总监办”“档案管理优秀集体奖”“安全生产知识竞赛奖”等集体荣誉近10次。(市道路养护中心)


Copyright © 广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方式:020-12345
网站标识码:4401000029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5296号 粤ICP备19161716号-1
欢迎访问!你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