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市市政工程安全质量监督站加强监管 确保地铁十四号线二期工程首个区间隧道双线贯通

发表时间:2020-12-04 15:53:26 
浏览次数:
-
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到:

  近日,随着“大壮1号”盾构机顺利在彭边站顺利出洞,地铁十四号线二期工程嘉禾望岗至彭边区间(下称“嘉彭区间”)右线隧道顺利贯通。至此,十四号线二期工程全线首个区间隧道在市政站的严格监管下实现双线贯通。

  嘉彭区间隧道全长1.1公里,施工中除面临下穿溶(土)洞发育强烈的灰岩地层、煤炭采空区及长距离下穿华南快速路等困难外,盾构机还需穿越锚索密集区和匝道桥桩基,施工风险和难度高 ,给施工风险控制提出了极高挑战。

  为此,市政站组织多次检查,针对每一项盾构施工风险,按照超过一定规模的危险性较大分项工程的管理要求,对施工专项方案编审、施工专项方案论证、监测专项方案论证、专项方案技术交底、专项方案验收等从程序上进行严格管理。并针对下穿通车运营中的华南快速路期间,在必须严格控制道路沉降量的要求下,派出监督小组和轨道交通风险管控咨询专家,与现场施工、监理人员组成临时微信工作群。通过实时通讯严格控制掘进参数,制止容易引起安全隐患的行为,做到防止地面沉降,保证盾构机安全顺利地穿越华南快速路。(市市政工程安全质量监督站)

QQ图片20201204154823.jpg

Copyright © 广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方式:020-12345
网站标识码:4401000029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5296号 粤ICP备19161716号-1
欢迎访问!你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