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李朝文出席南中高速项目水上施工应急演练活动

发表时间:2020-12-18 18:24:25 
浏览次数:
-
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到:

  2020年12月15日,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李朝文带队出席南沙至中山高速公路项目(以下简称“南中项目”)水上施工应急演练活动。市交通运输局建设管理处、计划投资处,南沙开发区管委会,中山市交通运输局,南沙区交通运输局、应急管理局、海事处及项目参建方负责人参加。

  演练模拟2名作业人员施工过程中不慎落水遇险,其中1人被现场安全员救起,另1人随水流漂走的情景。“事故”发生后,演练小组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开展自救互救。现场总指挥接报后迅速将情况上报至管理处、总监办和南沙海事部门,请求救援。海事处锁定事故地点和落水人员的落水轨迹后,立即组织救援快艇前往现场救援。现场救援组则协调组织通过无人机准确空投救生圈,并与救援艇、警戒船等密切配合,最终成功救起落水人员。

  李朝文对本次的演练表示肯定,并就当前应急管理工作提出了意见。他要求,要突出重点,抓好当前应急管理工作。切实加强领导,狠抓责任落实,紧跟应急管理发展趋势,确保应急管理取得实效。要重视基础,提高应急队伍战斗能力。各单位要结合行业特点,以开展应急演练为契机,提升应急基础能力建设,从而提升实战和整体作战水平。要在演练总结培训的基础上,要进一步优化预报、预警、预案启动的环节和流程,不断提高应对灾害的时效性,增强应对突发事故的快速反应、应急处置及协调作战的能力。

  “有备则无患,远虑解近忧”。市交通运输局要求各单位要以此次应急演练为契机,深入开展“奋战四十天、全年保平安”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营造安全生产氛围,确保交通建设工程安全形势可控。

QQ图片20201218182036.png

QQ图片20201218182043.png

Copyright © 广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方式:020-12345
网站标识码:4401000029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5296号 粤ICP备19161716号-1
欢迎访问!你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