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广州地铁十三号线二期首座车站(庆丰站)顺利封顶

发表时间:2021-01-07 15:26:30 
浏览次数:
-
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到:

  2020年12月30日,地铁十三号线二期庆丰站顺利实现主体结构封顶,该站是十三号线二期全线首座封顶的车站。

  地铁十三号线二期工程是市市政工程安全质量监督站(下简称市市政站)监管的东西向轴线,东起黄埔区的鱼珠站,西至白云区的朝阳站,串接白云湖地区、北京路文化核心区、天河中心商务区、黄埔临港商务文化区和增城新塘片区,解决广州中心组团与东部发展组团的交通需求。十三号线二期线路全长33.5公里,共设23座车站,线路沿东风路、黄埔大道、中山大道多条交通主干道敷设,面临施工难度大、监管风险高等挑战。

  市市政站针对庆丰站地质条件复杂,地层溶洞多发、灰岩强度高、施工难度大等特点,科学施策严格监管。一是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科学有序推进复工建设,做到安全质量监管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二是严抓地下工程安全风险管控,推动项目各参建单位开展安全风险管控和质量安全管理评价工作,做到风险“预见在先,化解在前”;三是压紧压实参建单位主体责任,狠抓安全质量隐患排查和整治,切实做好深基坑等危大工程管控;四是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项目重大安全风险点,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工作做实做细做好。

  市市政站将继续强化工程安全质量监管,助力十三号线二期工程建设,为广州地铁工程建设护航。(市市政工程安全质量监督站)

QQ图片20210107152245.png

QQ图片20210107152258.png

Copyright © 广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方式:020-12345
网站标识码:4401000029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5296号 粤ICP备19161716号-1
欢迎访问!你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