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洛溪大桥8日起实施新旧桥交通转换 新旧桥有望6月底双向全面通车

发表时间:2021-02-08 15:21:58 
浏览次数:
-
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到:

  新春喜讯!记者从广州市中心区交通项目管理中心了解到,历时两年七个月的洛溪大桥新桥已完成主体建设并通过开通前的相关验收,将于2月8日起与旧桥实施交通转换,途经的车辆可按照交通指引标识通过新桥通行。

  洛溪大桥位于广州市中心城区,是连接海珠区与番禺区的重要过江通道,始建于1984年。为缓解该路段交通压力,解决长期拥堵问题,市委市政府决定对洛溪大桥进行拓宽。拓宽工程由广州市交通运输局主管、广州市中心区交通项目管理中心负责组织实施、保利长大工程有限公司施工建设。工程主要包括新建桥梁和维修加固旧桥等内容,其中新桥为广州市中心区首座大跨度双塔双索面叠合梁斜拉桥,造型美观大方,具备优良的受力体系和抗风性能,能最大限度保障桥下航道通航无阻。项目建成后,将打通洛溪大桥南北通道上的交通瓶颈,进一步缩短番禺往返海珠的通行时间,对推动沿线地区经济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自新桥开工建设以来,整体施工作业受到来自桥上车流密集、桥下航道繁忙的双重安全考验。面对施工环境复杂、技术难度较高、管线迁改量大等难题,广州市中心区交通项目管理中心组织工程各参建单位认真研究施工组织方案,积极研发创新施工工艺,在钢混叠合梁安装时,采用自主研发的新型桥面吊机,缩短每节梁段施工周期,由最初的7天一节缩减到平均4天一节,做到提速增效。

  8日起新旧桥交通转换完成后,将进入该项目第二阶段施工,即旧桥的维修施工阶段。据广州市中心区交通项目管理中心称,下步旧桥加固以及全封闭隔声屏安装还需分四个施工阶段,其中洛溪大桥部分新旧桥还需要再次进行交通转换,主要完成旧桥维修、新旧桥拼接及声屏障施工等工序。其中:第一阶段将封闭旧桥开通新桥,同时对旧桥进行维修与改造;第二阶段安装东半幅声屏障,期间封闭东半幅新旧桥,西半幅新旧桥维持通行;第三阶段安装西半幅声屏障,期间封闭西半幅新旧桥,东半幅新旧桥维持通行;第四阶段新旧桥双向10车道全部开通。整个项目计划今年6月底前完成。

  由于后续还需多次交通转换,广州市中心区交通项目管理中心也特别提醒过往车主,请遵守沿线相关指引标识和指挥疏导行驶,确保驾驶安全。

8966303067540674202.jpg

已编辑图片

Copyright © 广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方式:020-12345
网站标识码:4401000029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5296号 粤ICP备19161716号-1
欢迎访问!你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