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市道路养护中心北城养护所梁端雄家庭荣获2021年广州“最美家庭”称号

发表时间:2021-05-21 16:20:40 
浏览次数:
-
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到:

  在5月14日由市妇联举办的“颂党恩 传家风”——2021年广州市家风家教主题宣传月启动活动上,市道路养护中心北城养护所梁端雄家庭荣获2021年广州“最美家庭”称号。

  梁端雄,是市道路养护中心北城养护所的广从养护站副站长,目前是对口帮扶梅州市丰顺县汤坑镇黎峰村驻村工作队队长,村党总支部第一书记,他的妻子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

  扎根扶贫,一月只回一次家

  2019年2月,广州市交通运输局需要增派一名扶贫干部长期驻扎在对口帮扶的贫困村,配合开展精准扶贫的工作。在妻子和儿子的鼓励和支持下,梁端雄来到梅州市丰顺县汤坑镇黎峰村驻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带领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干部一道,组织推进产业发展扶贫、劳动力就业扶贫等八大工程,全力帮扶贫困户。按照工作安排,参加驻村工作的人员可以每周回一次家,梁端雄一心扑在工作上,一个月只回一次家。他对每一个建档立卡户的资料都精心收集、分析、整理,上户交流、和贫困户们共同劳作,深入了解村情民意、种植结构、养殖发展、就业等情况,跟着他们学习农村工作的基本方法。在梁端雄和同事们的努力下,黎峰村的村容村貌焕然一新,人居环境得到了有效的改善。

  播种希望,奠定扶贫扶智基石

  为确保黎峰幼儿园在2020年秋季建成并顺利开园,在幼儿园建设过程中,梁端雄利用自身有公路桥梁专业知识的特长,俯下身子融入到现场监理、施工员中去,分析施工中制约工期的关键路线,协助制定详尽的组织安排和施工计划。他几乎每天都泡在工地上,风里来雨里去,顶着炎炎的烈日,不怕累、不马虎、不懈怠,从安装模板、绑扎钢筋到浇筑混凝土、试件养生,处处都见到他的身影,发现问题立即找监理、施工员协商解决。 

  2020年秋天,幼儿园落成如期开园,有效解决贫困村幼儿就学“入园难,入园贵”的一大难题,同时幼儿园周边环境也得到进一步提升,为黎峰村奠定了扶贫扶智的基石。

  甘于奉献,夫妇并肩战“疫”

  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梁端雄的妻子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她主动放弃节假日休息,投身于防疫抗疫的队伍中。妻子参与流调排查、可疑接触人员的采咽取样,还有隔离酒店的值夜守护、市场冷库的物表采样,同时对社区居民做好疫情健康宣教,为阻止疫情、消灭疫情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为最大程度减少新冠肺炎疫情对贫困户农产品销售和增收带来的不利影响,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梁端雄帮助有关贫困户联合成立合作社,形成了一条黎峰党总支+公司(消费)+合作社(服务)+贫困户(散养)的农业产业帮扶路子,切实解决扶贫农产品销路“最后一公里”问题,在疫情期间为贫困户增加收入。

  通过两年的驻村帮扶工作,梁端雄在家人的支持下,用自己的真情真心付出,换来了黎峰村贫困户及村民的信任和认可。“这两年爸爸参加驻村扶贫工作,能切切实实地帮助着黎峰村的贫困群众,我为爸爸感到无比自豪。”梁端雄的儿子说。在脱贫攻坚的征程中,梁端雄与村干部同心同力、干在一起,确保黎峰村相对贫困户、相对贫困村稳定退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带领村民走向乡村振兴路。身为一名党员干部,他以实际行动诠释爱党爱国爱人民!身为一名父亲,他以最好的行动为下一代树立传承文明和谐、爱国敬业的好家风!(广州市道路养护中心)

QQ图片20210521153828.png

  (梁端雄家庭合影)


Copyright © 广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方式:020-12345
网站标识码:4401000029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5296号 粤ICP备19161716号-1
欢迎访问!你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