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市道路养护中心在国省道公路试点推广“右转弯警示区”

发表时间:2021-07-26 08:55:01 
浏览次数:
-
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到:

  大型车在道路转弯半径较小的平交口右转弯时,内前轮和内后轮转弯半径不在同一个轨迹上,会形成一块由前后轮转向轨迹围成的危险区域,同时也是大型车司机的视角盲区,在此区域内交通事故多发,已引起社会的高度关注。

  为有效预防和减少“右转弯”交通事故,市道路养护中心结合“奋战三百天、全力保畅安”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把交通治理工作作为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行动,会同公安交警部门对国省道公路上大型车事故率较大的平交口进行联合调查研究,在右转弯前后内轮转向轨迹构成的危险区域内使用红色的防滑路面材料铺设“右转弯警示区”,施划“危险区”地标警示文字,提醒过往车辆、非机动车和行人在路口驻停或通行时,一定要及时避让,离开警示区域。

  截至7月10日,市道路养护中心已在全市国省道公路上施划25处平交口“右转弯警示区”,为人民群众营造更为安全的公路通行环境。(广州市道路养护中心)

已编辑图片

(省道119线增城体育馆附近的平交口)

已编辑图片

(省道257线市南路与庆沙路平交口)

Copyright © 广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方式:020-12345
网站标识码:4401000029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5296号 粤ICP备19161716号-1
欢迎访问!你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