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全市跨区客运执法行动

发表时间:2021-08-23 17:46:33 
浏览次数:
-
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到:

已编辑图片

(执法现场)

  为落实省交通运输厅跨区域执法及全省集中开展7至9座载客汽车超员疲劳驾驶非法营运等严重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工作要求,为广大旅客营造平安有序的出行环境,8月16日,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市、区两级交通运输执法力量,联合公安交警部门开展全市跨区域客运执法统一行动,取得良好成效。行动期间,共出动执法人员130余人次,查处道路运输违章46宗,其中班车违章15宗、包车违章9宗、非法营运7宗(非法营运蓝牌车4宗、非法营运大客车3宗)、巡游出租车违章12宗、网约车相关违章3宗。

  本次专项执法行动,一是周密部署,有的放矢。整治前认真摸查情况,结合实际制定专项行动方案,明确重点整治“黑点”,周密部署整治工作,确保整治行动有的放矢。二是突出重点,确保成效。结合前期摸排情况,在白云机场、广州南站、十三行、中大布匹市场、从化客运站、新塘镇等违章热点区域开展集中整治,重点打击大客车和7至9座小客车非法营运、班车站外违规揽客、包车拉散客等公路客运领域违法违章行为。三是强化联动,形成合力。在广州市交通运输执法机构改革后首次组织市、区两级交通运输执法部门开展跨区交叉执法,同时协调市、区两级公安交警部门开展联勤联动,有效形成打击合力,营造强大的整治威慑力。

  下一步,市交通运输局将结合省专项整治百日行动方案要求,不定期组织开展跨部门、跨区域客运秩序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非法营运等客运违法违规行为,切实保障广大旅客交通出行安全。

Copyright © 广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方式:020-12345
网站标识码:4401000029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5296号 粤ICP备19161716号-1
欢迎访问!你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