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市道路养护中心学史力行办实事 养路为民谱新篇

发表时间:2021-11-29 18:26:29 
浏览次数:
-
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到:

  自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广州市道路养护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党委始终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立足群众需求,扎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融入群众、多点开花,并取得阶段性成效。

  靶向施策勤谋划 上下贯通解民忧

  中心党委把察民情、访民意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施活动的第一步,广泛听取意见。结合广州市道路管养工作实际,瞄准群众关心的痛点难点焦点,精心制定中心“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项目清单及所属各单位“N个民生项目清单”,在公路日常养护、养护重点工程、交通整治专项工程等方面谋划推出一批为民便民、惠民利民的交通重点民生项目措施。中心领导班子切实发挥“头雁作用”,带头开展走访调研,督导检查民生项目进展,积极探索公路养护联动管理新模式,努力破解公路管理养护发展难题。中心系统各单位压紧责任,细化落实各项民生项目,结合单位业务特点,在深化属地共建、推行精细化养护、做好交通民生工程建设等方面多点发力,联动属地政府相关部门开展路域整治,切实提升公路交通安全保障水平。在中心各级党组织的引领下,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开创广州公路管养工作新局面,不断强化为民服务解民忧的实效。

  图片1.png

  (“国道324线广州黄埔段[广汕公路]”被评为“广东省十大最美普通国省干线公路”)

  心系公路出实招 守正创新破难题

  中心党委凝聚“学史力行”强大动能,坚持养路为民,主动作为,推动公路养护事业高质量发展,真正做到“把路放在心上,把心放在路上”。

  一是创新引领,科技助力解难题。推进国省干线大石大桥、海鸥大桥等18座重要通航桥梁实施安全监测,借助大数据、云技术等信息化手段,提升通航桥梁防碰撞安全监测预警能力。开展普通干线公路地下病害体探测工作,推进重要路段路基无损检测和风险评价,提升国省干线公路路面塌陷的防范和处置能力。目前,完成今年普通干线公路重点路段地下病害体探测工作年度计划,开展国省道公路路基雷达探测572.46公里。

  二是人民至上,整治隐患保畅安。开展普通国省道干线交通整治,推进完成G324等8条国道6类交通安全隐患点位整治。截至11月上旬,国省道已累计完成标线新划、翻新共113222.27平方米,标志牌整治3662座,增设护栏22940米,修复护栏7306.8米,新增示警桩、车止石1748个,维修黄闪灯365套,道钉5899个,完成国道交通设施隐患点治理417处,项目完成率达98.6%;密切关注特殊天气,组织各养护所围绕主责主业,制定应急预案、定期巡查各类桥梁、隧道、易水浸点、路基边坡塌方点等,及时清疏排水系统,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安全度汛。在重要节假日保畅通期间,组织各养护所开展节前公路安全隐患再排查,加强预防性养护,对路面轻微病害预先采取主动防护,将病害控制在最小范围,强化应急值班值守,保障节假日公路安全畅通;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放松,加强对G105线广州国际健康驿站周边路段的日常保洁工作力度,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优良的公路通行条件。

  三是多措并举,增强出行幸福感。中心党委组织所属各单位推出一系列措施,助力优化出行环境,全面增强市民出行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针对S115线太和实验学校门口经常积水,困扰学校师生出行的难题,养护单位主动与学校联系沟通,制定排水系统微改造方案,摊铺、调整路口沥青路面,排水系统改造成效显著,学校特地赠送感谢锦旗。在打造“舒安畅美路”方面,中心管养的“国道324线广州黄埔段(广汕公路)”被评为“广东省十大最美普通国省干线公路”。

图片2.png

中心党委组织党员团员投身防疫一线)

  情系群众勇担当 有呼必应多作为

  一是坚持为民办实事。中心党委积极响应上级号召,目前,已组织9名职工参加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参加入境旅客接送转运工作;今年6月,组建党员团员战疫突击队,积极发动党员干部投身防疫一线,在酷暑和风雨中冲锋上阵,以实际行动帮助区域筑起防控疫情的安全保障,展现公路人的防“疫”担当。二是深入开展“双微”行动。中心各级党组织主动承接民生“微项目”,号召党员认领群众“微心愿”。截至目前,中心党委在职党员共参加社区服务953人次,认领400个微心愿。比如,党员主动参加所在社区“入户送温暖 圆梦暖人心”志愿者上门关怀活动;领办“我为群众送真情——共建长者饭堂”微项目;在黄石街黄石社区主要交通口持续开展摩托车、电动自行车整治宣传与劝导志愿活动等。三是精准掌握市民合理诉求。妥善办理12345政府服务热线工单,安排专人跟进工单办理,力争从根源解决问题。截至11月1日,市道路养护中心共承办12345热线工单440宗,办结率100%。此外,开展“交通安全‘七进’”宣传、扫黑除恶宣传、收费业务咨询等志愿服务活动,精准解疑释惑,用心服务群众。

图片3.png

(在职党员回社区参加志愿者上门关怀活动)

  下一步,中心党委将继续在群众满意上下功夫,深入细致做好查漏补缺,以一抓到底的干劲和韧劲,全力推进中心重点民生项目,坚持督促指导,组织开展好“回头看”自查工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地落实,确保各项民生项目按计划有序推进完成,以“小切口”推动“大变化”,让“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色更足、成效更高。(广州市道路养护中心)

Copyright © 广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方式:020-12345
网站标识码:4401000029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5296号 粤ICP备19161716号-1
欢迎访问!你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