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95后“的哥”热心义载:“做好事的感觉有点甜!”

发表时间:2022-01-12 09:07:10 
浏览次数:
-
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到:

已编辑图片

(青年“的哥”李东泽

  “95后”青年李东泽,是广州公交集团白云(广交)公司二分公司的一名出租车司机。入行才2个月的他,在2021年的最后一天,火速义载一名乘客就医,他表示:做好事的感觉有点甜!

  事发12月31日凌晨,李东泽营运行经林安物流园时,注意到路边一名半弯着腰、左手捂着腹部的乘客正急切地挥手示意。李东泽见状,立马安全停靠,乘客上车后,声音微弱地说去广州市白云区第一人民医院。

  出租车行驶约2分钟,乘客艰难地问道“还……还有多久才到医院?我十分难受!”透过后视镜,李东泽看到乘客捂着腹部,已经卷缩侧躺在后排座位上。在确保乘客安全的情况下,李东泽稳稳抓好方向盘,集中注意力,用最快的速度将乘客送到医院。

  到达目的地后,乘客打算拿起手机付款,李东泽连声跟乘客说,“不用支付车费了,我扶你下车,先进去看病吧!”李东泽护送着乘客到达急诊部后,才安心驾驶出租车离开医院。

  李东泽助人为乐的义载行为,向社会公众展示了广州市出租行业的良好形象,传递了交通正能量。为激励先进,市交通部门将按照相关规定将李东泽的先进事迹纳入从业人员信誉考评中,以促进广州市出租车行业整体服务质量不断提升。(市客管处)

Copyright © 广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方式:020-12345
网站标识码:4401000029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5296号 粤ICP备19161716号-1
欢迎访问!你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