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市交通运输局开展轨道交通和城镇燃气安全生产联合检查

发表时间:2022-05-05 09:26:02 
浏览次数:
-
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到:

图片1.png

(检查项目现场)

  为贯彻全省、全市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精神,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大督查行动,2022年4月27日,市交通运输局二级巡视员李朝文带队到广州市轨道交通十三号线二期鱼珠停车场出入场线、地铁五号线鱼珠站以及中穗燃气灌装站开展安全生产联合检查。市应急管理局、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市交通运输局轨道交通管理处、市市政工程安全质量监督站和广州地铁集团有关负责人以及社会专家等相关人员参加。

图片2.png

(检查运营站点现场)

  检查组通过现场巡查、调阅资料、访谈问询等方式检查了轨道交通建设工程、运营站点以及燃气站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应急处置演练等情况,对建设工程存在深基坑、高支模无危大工程公示牌和验收牌,深基坑完工隧道段与施工段无临边防护,发电机配置不符合防汛要求等问题下发整改通知书,并要求限期完成整改。对灌装站存在的生产区静电释放仪接地接触不良,风向标高度太低,指向作用不明显,对于中穗燃气对餐饮场所整治力度不强、台账底数不清等问题,检查组责令其立即整改。

  检查组强调,一是按照“三个必须”要求,认真履行安全生产职责,加强对一线员工安全警示教育,不断增强人人讲安全、事事讲安全的自觉性和个人防范意识。二是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工地封闭管理和测温、扫码、戴口罩等要求,加强余泥渣土车司机、材料配送司机、监测检测人员、设备安装维护人员等临进人员管控等工作。三是强化“五一”期间安全管控,节前要对危大工程、机械设备进行全覆盖检查和整治,消除安全隐患。节日期间施工要提级管理,加强工地巡查,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四是压实“三防”责任,加强与属地水务部门、工点周边排水设施维管单位的沟通联动,配合做好工点周边排水管网的日常疏通及维护,完善“三防”应急预案和备足应急物资,确保工点防汛防风应急协同工作落实到位。五是运营线路各车站员工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熟练掌握“关站停运”标准和应急安全工作指引,加强应急处置演练,完善与各车站属地区、街(镇)的联动应急机制,明确防洪处置应急要点。六是加强燃气安全风险辨识和管控,认真落实用户端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强化入户安检制度,切实保障用户端使用燃气安全。

Copyright © 广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方式:020-12345
网站标识码:4401000029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5296号 粤ICP备19161716号-1
欢迎访问!你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