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市道路养护中心东城养护所扎实做好防汛备汛工作 保障公路安全畅通

发表时间:2022-05-12 08:56:30 
浏览次数:
-
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到:

  根据气象部门监测预报,5月10日至13日,全省将有一轮今年以来强度最强、范围最广、持续时间最长的强降水过程。市道路养护中心东城养护所严阵以待,按照提高一档、提早一步的要求,全力以赴做好本轮强降雨防御工作。

  思想认识不松懈,全面履行防汛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汲取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把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动员组织三防力量投入到防暴雨及次生灾害的工作中。5月10日上午,迅速组织召开暴雨三防工作布置会议,传达上级有关三防工作的相关要求,结合养护所工作实际,对应急物资机械准备、应急队伍、值班值守、道路巡查、后勤保障等防汛备汛工作进行再布置、再落实。全员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强化防汛工作责任,抓好任务分解细化,通过对气象云图分析,及时跟踪雨情水情变化,从严从实落实把防汛工作责任落实到防汛全过程、各层级、全链条。

图片2.png

(召开暴雨三防工作布置会)

  巡查检查不停歇,筑牢安全屏障。按照“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检查”要求,紧盯管辖路段重点区域,在强降水来临前,组织对历史易涝点和积水严重路段、下凹式涵隧、边坡隐患点、公路路树、道路井盖、涉路施工路段等再次巡查排查。易水浸点、下凹式涵隧、边坡风险点等要害位置落实养护所、养护站、工作班三级“三个责任人”,并落实工作班人员驻点值守。此外,由东城养护所领导班子带队,按照“一点一预案”的要求,检查相应物资、机械设备、值守和抢险人员驻点值守情况,提前对险情进行研判,做好相关应急准备。

图片3.png

(检查G107线下凹式隧道强降雨前驻点值守工作)

  物资人员不缺位,提升处突能力。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领导干部带头坚守岗位、靠前指挥,科学安排值班人员;强调各类人员自身安全保障,应急抢险队伍加强安全交底,随时待命,确保人员待岗,汛时在岗、急时上岗;提前预置各类应急物资、设备,并进行再清点、再检查、再确认,及时补充缺少的物资;加强横向联动、纵向贯通,加强与公安交警等部门的联动,综合运用多个平台,收集路网运行情况等涉路信息,提高信息报送效率与精准度。

图片4.png

(迅速集结应急队伍1)

图片5.png

(迅速集结应急队伍2)

  后勤保障不断档,保障后顾无忧。组织后勤人员在雨前开展物业隐患检查,清除办公楼、养护基地楼顶弃置物,疏通排水口;科学安排办公楼、养护基地场内车辆、机械、物资的合理停(存)放等,避免发生因水浸造成经济损失;配备应急照明设备,防范局部临时停电;加强安全提醒,做好人离关电、关窗等措施;并组织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广州市道路养护中心)

Copyright © 广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方式:020-12345
网站标识码:4401000029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5296号 粤ICP备19161716号-1
欢迎访问!你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