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五公开 > 管理公开

市城市路政所认真开展2019年岁末年初路政许可占道施工安全攻坚行动暨第四季度占道施工联合执法检查

发表时间:2019-12-20 09:33:34 
浏览次数:
-
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到:

  12月12日至12月17日,市城市路政所积极组织开展2019年岁末年初路政许可占道施工安全攻坚行动暨第四季度占道施工联合执法检查。

  一是紧密配合,迅速行动。联合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应急管理局、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市交通执法局等职能部门,组成5个检查小组,对广园快速路以及越秀、荔湾、天河、海珠区等城市道路共14处许可占道施工项目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共出动检查人员49人次,全力以赴打好岁末年初防范化解和排查整治安全攻坚战。

  二是紧盯隐患,狠抓整改。检查共发现各类涉路问题50余宗,发出各类路政管理文书3份。其中,许可事项问题8宗,不规范围蔽问题7宗,交通疏导问题12宗,道路安全隐患问题6宗,警示设施问题13宗,不文明施工问题4宗。针对洪德路和同福西路交汇处的地铁二、八号线延长线工程,占道许可证过期且围蔽不规范、裸土未使用绿网覆盖等情况,路政人员发出《责令整改告知函》,同时,区交通局执法分局对其进行立案查处。

  三是加强宣贯,综合监管。结合检查情况,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对标国标及相关规范文件,开展现场宣讲教育14次,派发《城市道路路政许可申请材料指引手册》、《广州市城市道路文明施工宣传手册》79份,督促责任单位对存在的问题要举一反三,深刻汲取“12.1”广州地铁在建11号线沙河站横通道塌方引发地面塌陷事故教训,增强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和防范意识,迅速开展全面自查自纠,落实好安全文明施工工作。

  下一步,市城市路政所将以问题为导向,对整改情况进行复查,加强督导,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切实将占道施工安全隐患的苗头消除在萌芽状态,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市城市路政所)

20191223085401196001.jpg

已编辑图片

Copyright © 广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方式:020-12345
网站标识码:4401000029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5296号 粤ICP备19161716号-1
欢迎访问!你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