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五公开 > 管理公开

市城市路政所组织开展2020年第一季度占道施工执法检查

发表时间:2020-04-09 16:17:35 
浏览次数:
-
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到:

  2020年3月31日至4月3日,市城市路政所组织开展2020年第一季度占道施工执法检查,切实做好城市道路占道施工安全排查督导,为顺利复产复工保驾护航。

  一是开展联合检查,增强监管合力。各大队分片区联合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区住房和建设水务局等职能部门对广园快速路以及越秀、荔湾、天河、海珠区等城市道路共17处许可占道施工项目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共出动检查人员43人次。各职能部门各司其职,通力配合,汇聚“一盘棋、一条心、一股劲”能量,切实增强联合检查监管能效。

  二是强化督导整治,狠抓整改落实。本次检查共发现各类问题35宗,包括许可事项问题7宗,不规范围蔽问题5宗,交通疏导问题3宗,道路安全隐患问题3宗,警示设施问题4宗,不文明施工问题13宗,发出路政管理文书4份;其中,检查中发现新光快速路某工程,既未办理相关占道施工许可手续,又存在围蔽不规范的问题,联合检查组立即发出《责令整改告知函》督促其限期整改。

  与此同时,联合检查组及时开展“回头看”,对检查发现的已明确整改时限和要求的隐患问题,逐项复查,截至4月7日,已整改8宗;对存在突出问题的、整改不力的责任单位将进行统一通报,由市交通运输局进行重点督办,切实做到全面改、改彻底、改到位。

  三是加强宣传教育,彰显人文关怀。借联合检查的契机,加强宣传教育和警示约束工作,深刻吸取近期各地事故教训,举一反三,督促和指导各责任单位加强自查自纠;对于能现场整改的问题,立即现场予以帮扶纠正;对于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必要时可召开现场协调视频会议,加大帮扶力度;此外,还积极派发《文明施工倡议书》《广州市城市道路文明施工宣传手册》41份,加强正面宣传引导。

  下一步,市城市路政所将以问题为导向,加强整改复查,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切实营造良好的、适宜的城市道路环境。(市城市路政所)

QQ图片20200409161819.jpg

已编辑图片

Copyright © 广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方式:020-12345
网站标识码:4401000029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5296号 粤ICP备19161716号-1
欢迎访问!你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