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五公开 > 管理公开

市交通行政执法局联合多部门开展危险废物运输源头专项检查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发表时间:2020-04-24 12:24:23 
浏览次数:
-
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到:

  近期,市交通行政执法局联合市生态环境、应急管理等部门组建联合工作组,通过上门检查的形式对危险废物运输及源头企业的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进行帮扶。

  在鞍钢联众(广州)不锈钢有限公司,联合工作组采取调阅台帐等方式,对其危险废物装货记录、车辆及人员资质查验、危险品运输资质等情况进行检查。检查中发现,鞍钢联众(广州)不锈钢有限公司在危险废弃物运输管理和污泥储运等方面存在问题,联合工作组对其开具了限期整改函,不但列出了问题,还详细告知如何整改,真正体现出帮扶企业、助力复工复产的初衷。例如,作为货运源头单位在履责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整改函中要求要严格执行《广东省道路货物运输源头超限超载治理办法》,完善公司货物装载工作制度,健全货物装载“一车一档”台,严禁超标准和为无牌无证、证照不全的车辆装载、配载,不得放行未经称重或超限超载车辆。

  在广州中滔绿由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工作组重点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危险废物处置、安全生产等情况,并现场检查危货运车辆13台。同时采取调阅台等方式,对相关运输车辆、从业人员的资质、车辆载重、安全生产等情况进行检查;并指导企业进一步加强在危险废物运输、处置、安全生产等方面存在问题的整改。

  下一步,市交通行政执法局将进一步深化与生态环境、应急等部门联合检查帮扶机制,对危险废物运输企业和源头企业进行检查帮扶,并形成长效机制,齐心协力推动危险废物环境问题整治。(市交通行政执法局)


Copyright © 广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方式:020-12345
网站标识码:4401000029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5296号 粤ICP备19161716号-1
欢迎访问!你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