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五公开 > 管理公开

市交通运输部门严格开展道路运输车辆综合性能检测行为抽查工作

发表时间:2020-11-18 11:09:27 
浏览次数:
-
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到:

  为加强道路运输车辆综合性能检测行为的监督管理,2020年10月,市交通运输部门会同区交通运输部门、行业协会专家开展了全市各区道路运输车辆综合性能检测行为专项抽查工作,共抽查10家检测机构。针对抽查发现的部分检测人员现场检测操作不规范、检测数据记录不齐全、检测档案不符合“一车一档”要求等问题,要求各区交通运输部门切实加强辖区道路运输车辆综合性能检测行为的监督管理,严厉打击机动车检验机构弄虚作假等违规行为。一是严格落实整改,针对抽查发现的问题,严格督促企业落实整改,并开展回头看,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二是加大检查力度,举一反三,以问题为导向,对辖区内从事道路运输车辆综合性能检测的检测机构进行一次全覆盖检查,进一步规范检测行为。三是加强监管实效,在检查中发现不按技术规范检测、未经检测出具检测结果或不如实出具检测结果的行为,严格依据《道路运输车辆技术管理规定》相关规定,不予采信其检测报告,并抄报同级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处理。

  下一步,市交通运输部门将指导督促各区交通运输部门继续加强对道路运输车辆综合性能检测行为的监督管理,并适时组织“回头看”,切实保障我市道路运输车辆综合性能检测行为规范有序。(广州市机动车维修与驾驶员培训行业管理处)


Copyright © 广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方式:020-12345
网站标识码:4401000029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5296号 粤ICP备19161716号-1
欢迎访问!你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