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五公开 > 管理公开

市城市路政所开展安全生产专项督导联合检查工作

发表时间:2021-06-28 17:46:51 
浏览次数:
-
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到:

  为深刻汲取“6·13”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助力做好广州市交通运输行业安全防范工作。市城市路政所不断强化监管联动模式,持续推进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夯实安全底线。

  强化市区联动,共同做好涉路施工监管。从6月21日起,每日派员参加越秀区公安交警、建水、城管等部门组织的越秀区占道施工交通大整治行动。重点检查二沙涌人行桥工程地质勘察工程、广州市轨道交通十二号线二沙岛站工程等33个项目,开展文明施工宣贯,派发文明施工宣传折页,督促责任单位按文明施工要求,整改保障施工路段安全、有序,办好办实惠民工程。

  强化“路政+城管”联动,开展安全督导检查。针对前期移交的4宗人行道无证占道工程联合城管部门开展安全专项督导检查,详细踏勘施工情况,查看许可证审批内容,督导各建设施工单位切实承担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一是要履行占道施工许可审批手续,“先许可,后占道”,依法占用,依法施工;二是按照国家标准和规范,设置安全警示标志和安全防护设施,规范围蔽,加强施工安全,确保占道施工路段的交通、行人安全;三是对于现场检查的违法行为,城管部门要求责任单位限期整改,逾期不予整改,将依法立案查处。

  下一步,市城市路政所将紧紧围绕“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安全生产月主题,落实“奋战三百天,全力保畅安”交通秩序大整治要求,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市城市路政所)

Copyright © 广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方式:020-12345
网站标识码:4401000029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5296号 粤ICP备19161716号-1
欢迎访问!你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