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五公开 > 管理公开

市交通运输局深入货运企业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发表时间:2021-07-06 11:24:40 
浏览次数:
-
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到:


  为加强货运企业安全生产管理,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有效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切实维护货运市场秩序,6月28日,市交通运输局市管一级调研员刘海峥带队前往广州市德邦物流服务有限公司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市交通运输局相关执法处室、市交管总站以及白云区住房建设和交通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白云一大队有关负责人参加检查。

已编辑图片

(实地查看货物装卸流程)

  检查组通过座谈交流、查看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企业营运状态,以及企业安全生产制度、安全培训和风险管控情况。随后,检查组前往货物装卸现场,实地查看装卸货的工作流程,车辆GPS监控系统运行情况,并详细了解货运车辆安全性能、车辆盲区改进措施,并提出了具体工作的指导意见。

已编辑图片

(召开座谈会了解企业情况)

  刘海峥强调,政府部门、企业等各方都要把安全生产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企业要进一步强化主责意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用制度管人管事,发挥制度在安全工作中的先导主导作用,堵塞各个安全漏洞,把各种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坚决防范发生重大安全责任事故。交通执法部门要立足自身职能,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和交通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有针对性地加强对企业安全工作的检查指导,督促提醒,发现问题,及时纠正,要加强与企业、司机的沟通,主动听取意见,做好服务,为企业发展构建公平正义的营商环境。

Copyright © 广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方式:020-12345
网站标识码:4401000029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5296号 粤ICP备19161716号-1
欢迎访问!你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