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五公开 > 管理公开

市交通运输局执法部门加强市区联动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执法检查

发表时间:2021-07-13 14:19:39 
浏览次数:
-
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到:

  为进一步深化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规范辖区道路交通运输市场秩序,7月7日,市交通运输局(执法二处)加强市区联动,联合市纪委监委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市交管总站,白云区、花都区、番禺区交通运输部门及高速公路路政等部门深入物流园区、高速服务区、危运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执法检查。

  在白云区大源北路林安物流园,执法检查组详细了解林安物流园日常运营管理情况,实地检查了货物装载车辆,并听取该企业存在问题及建议的有关报告。在花城和炭步服务区,执法检查组实地查勘经营场地,查阅维修设备设施汇总表、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明等软件资料,询问掌握了第一手详实资料。在危运企业广州广沪运输有限公司检查时,执法检查组对该企业落实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安全风险管控十二项措施及“一线三排”等材料进行检查。

已编辑图片

  (在服务区现场查勘运输危险品车辆停放场地)

  针对在现场检查发现的问题,执法检查组当面向受检单位反馈,帮助分析问题存在原因并提出整改意见。同时,要求相关企业清醒地认识到“安全就是效益”;要强化安全意识,牢牢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时刻做到居安思危;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完善安全规章制度,细化工作措施,把安全生产当作企业发展的重中之重,融入到日常管理的全过程。

  下一步,市交通运输局执法部门将继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结合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和“奋战三百天,全力保畅安”等工作要求,认真履行职责,加强督导和检查力度,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风险,营造和谐、安全、有序的运输市场环境。

Copyright © 广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方式:020-12345
网站标识码:4401000029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5296号 粤ICP备19161716号-1
欢迎访问!你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