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告 > 通知公告

2016年10亿指标竞价收支执行情况公开

发表时间:2017-06-29 06:53:13 
浏览次数:
-
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到:

广州市交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根据《广州市中小客车总量调控增量指标竞价收入资金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竞价资金管理办法》)第二十条规定,现向社会公布广州市中小客车总量调控增量指标2016年竞价资金收支执行的有关情况。

2016年竞价资金总额10.3亿元

根据《竞价资金管理办法》第四条的规定以及新《预算法》的要求,广州市中小客车总量调控增量指标竞价收入资金(以下简称“竞价收入资金”)已全额缴入市本级财政并纳入预算管理,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2016年,竞价收入103218.85万元,包括:竞价款103078.6万元,按规定不予退还的竞价保证金(含利息)140.25万元。

2016年竞价资金专项用于城市公共交通事业发展

根据《竞价资金管理办法》资金支出使用的有关规定,2016年竞价资金专项安排用于公交行业综合补贴、节能与新能源中小客车购置补贴、南站汽车客运站建设、核心区商圈交通运行分析和信息发布及调度指挥平台建设、二手中小客车周转指标配置管理信息系统建设、竞价委托服务及中小客车调控日常运营及维护保障等成本性开支共8个项目。

截至2017年5月底,2016年增量指标竞价资金累计支出103218.85万元,执行率100%。具体支出情况如下:

项目一:79264.09万元用于公交行业综合补贴支出

根据《竞价资金管理办法》规定,2016年竞价资金安排79264.09万元用于公交行业综合补贴。具体根据《广州市公交行业政策性财政补贴方案》的规定,对公交票价与公交运营成本倒挂产生的政策性亏损,由市财政给予补贴,以确保公交行业平稳运行。

项目二:20450万元用于20450台节能与新能源中小客车发放地方财政购置补贴

根据《广州市中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办法》以及《竞价资金管理办法》规定,市本级财政对符合规定的节能与新能源中小客车,在本市办理车辆注册登记后,按每辆1万元的标准给予购置补贴。2016年共有20450台新注册节能与新能源中小客车完成补贴申请核定程序,按规定共发放购置补贴20450万元。

项目三:671万元用于广州南站汽车客运站建设配套资金支出

根据《竞价资金管理办法》第八条第三款规定,2016年竞价资金安排671万元用于广州南汽车客运站(一期)工程项目建设财政配套资金支出。广州南汽车客运站(一期)设计为国家一级客运站,设计日最大日发送旅客量为4.3万人次。该项目建设有利于广州南站客流的集疏,更好地发挥广州南站地区的交通功能。671万元竞价资金主要用于支付该项目工程结算余款。

项目四:283.69万元用于核心区交通运行分析和信息发布及调度指挥平台建设的年度进度支出

根据《竞价资金管理办法》第八条第八款规定,2016年竞价资金安排283.69万元用于核心区交通运行分析和信息发布及调度指挥平台项目建设的年度进度支出。本项目主要用于建设10个视频车流检测点、7个微波车流检测点、4套BRT站台客流采集系统,实现对核心区的道路交通流数据、BRT站台客流的采集;在核心商圈建设9块停车诱导屏,实现停车信息资源的共享发布。目前,项目正按计划推进建设。

项目五:91.5万元用于二手中小客车周转指标管理信息系统项目建设支出

根据《竞价资金管理办法》第八条第六款规定,2016年竞价资金安排91.5万元用于二手中小客车周转指标管理信息系统项目的进度支出。根据《广州市二手中小客车交易周转指标管理办法》的相关要求,为了促进本市二手中小客车交易行业健康有序发展,推动在中小客车总量调控政策下二手中小客车的经营流转,建设二手中小客车周转指标配置管理系统。目前系统已建成进入运行质保期,并已开展相关业务办理。

项目六:2000.61万元用于竞价委托服务支出

根据《竞价资金管理办法》第八条第六款规定,2016年竞价资金安排年度竞价服务费支出2000.61万元。根据《广州市中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试行办法》及政府采购招标文件规定的服务费率标准,每月按竞价收入计算支付服务费给委托竞价服务单位,确保竞价服务单位正常组织进行每月竞价工作。

项目七:170万元用于中小客车指标调控日常运营支出

根据《竞价资金管理办法》第八条第六款规定,2016年竞价资金安排中小客车指标调控日常运营经费支出170万元。根据《广州市中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办法》的相关要求,该项资金支出主要用于中小客车指标调控服务中心受理指标调控各项业务相关的宣传印刷、网络通讯、摇号竞价公证、水电租金等日常工作经费,并纳入部门预算管理。

项目八:287.96万元用于指标调控管理信息系统2016年运行维护支出

根据《竞价资金管理办法》第八条第六款规定,2016年竞价资金安排指标调控管理信息系统2016年运行维护支出287.96万元,主要用于中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信息系统服务器、存储设备和机房设备、桌面设备、网络和信息安全设备、网络通信设备、应用系统等设备进行维护。

Copyright © 广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方式:020-12345
网站标识码:4401000029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5296号 粤ICP备19161716号-1
欢迎访问!你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