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意见征集采纳情况公布

广州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广州市公共汽车电车行业管理考评办法(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情况的说明

发表时间:2023-12-05 17:08:51 
浏览次数:
-
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到:

  2023年10月12日至2023年11月10日期间,市交通运输局通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及市交通运输局网站就《广州市公共汽车电车行业管理考评办法(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在征求意见阶段,收到公众通过电子邮件和网站留言的方式反馈意见共17条,现将相关意见征集和采纳情况予以公布。

  附件:《广州市公共汽车电车行业管理考评办法(征求意见稿)》意见征集和采纳情况表


广州市交通运输局

2023年12月4日

  

附件

  《广州市公共汽车电车行业管理考评办法(征求意见稿)》

  意见征集和采纳情况表

序号

单位/个人

意见

采纳情况

理由

1

oduenf

建议将礼让行人纳入驾驶员考核中。

采纳

实操性建议,后续会在制订具体安全管理工作措施时统筹考虑。

2

林学生

我觉得此法可行,通过多方面对公共交通进行管理考评,结合了多个法治、法规进行制定,有利于适当调整公共资源;为这个行业设立了一定的门槛,减少了一定的碳排放量,有利于保护环境,交通变的更加有序。

采纳

反馈意见符合《办法》制订目的。

3

郑学生

广州客流量较大且居住人口多,对于公开(共)交通行业的管理必然是一个重要的抉择,现如今,地铁的开通对人们的生活是更加的便利了,更多的人上下班会选择出行地铁的交通方式,这使公交行业的管理因乘坐人少而不重视。在生活中可以发现,公交车司机往往会为了快,在经过一个站点时看着好像没人就不停靠站边,导致些许乘客浪费了多等一趟的时间,所以我的意见是将这一行为纳入扣分评标之中,这能使公交行业的司机不因省事省时间而损害乘坐人的合法权利,同时可以在公交站中张贴投诉电话,面对有损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事积极投诉建议,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采纳

实操性建议,后续会在制订具体管理工作措施时考虑。

4

段浩斌

现如今环境污染问题不断加重影响广州乃至世界,市交通运输局针对此问题及时出台相关管理考评方案,可见市交通运输局的反应速度之快,体察民意之深,我阅读完整篇考评方案后有一问题,那就是公交站点考评达标的没有奖惩制度,结果只作为行业管理的重要参考依据,我认为可以加入奖惩制度以增加公交站点经营积极性,增进广州市人民的福祉。

采纳

公交站点考核情况将纳入市公交集团绩效考核。

5

吴梓韬

建议将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纳入考核范围,可以让驾驶员学习一些典型案例,掌握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采纳

实操性建议,后续会在制订具体管理工作措施时考虑。

6

邓凯文

线路经营考核应该增加对公交车司机的考核。包含交通知识以及驾驶水平测试。

采纳

对驾驶员的考核已体现在《办法》第八条“驾驶员管理考评”中。

7

老陈主席

该考评可以让广大人民群众参与,我的意见是乘坐搭乘广州公共汽车电车的乘客们,可以在车上或下车后对乘坐感受进行评价,行政机关可在车上贴上评价二维码,司机也可以提醒乘客进行评价,但一定是诚恳地提醒,体现为人民服务的态度。然后在结合办法里的评价,最后对司机及企业进行评价,这就是我的意见,谢谢!

采纳

实操性建议,后续会在制订具体管理工作措施时考虑。

8

yjmz

应严格进行电车考评,为人民提供安全的乘车环境,必须通过考评才能上路,努力完善电车考评体制。

不采纳

反馈意见中的“电车”可能指“电动自行车”,与本《办法》考评对象不相关。(若指公共电车,则已属于《办法》的考评对象)

9

glass

我认为对于补贴评比的一条有关责令整改车辆的条例不够合理,如果责令……超过10%才取消补贴还是太宽松了,10%放到较大的车企中可能就是几万台车,其安全隐患会被放大数十倍。

所以应该在4%~8%才合理

部分采纳

责令车辆整改的范畴较广,涵盖安全性能、设备设施、卫生保洁等,同时考虑广州公交企业目前保有的车辆数,10%为合理数值。对其关心的加强安全管理问题,已在考评办法中的其他条款体现。

10

苏苏

提高线路的营运调度、服务质量、服务设施、投诉处理、卫生保洁、交通违法、安全监管、安全事故、服务稳定、社会评价。在多所学校建立站点,方便学生上下学。

采纳

实操性建议,后续会在制订具体管理工作措施时考虑。

11

李锦涛

领导收入必须与一线职工收入挂勾,不能拉差太大。

不采纳

与征求意见内容无关。

12

周文韬

1.将公交站点(场)经营企业考评采取百分制进行考核评定分数上调到70分。

2.对公交车司机的道德素质严格把控,已减少因司机抢道而造成的事故,促进高质量发展。

3.将公交站设立在少车区,尽量避免设置在路口,增大行人上车风险。

部分采纳

1不采纳。公交站点(场)经营企业考评评分制与线路经营企业考评评分制保持一致,得分低于60分的,认定为考评不达标。

2、3采纳。实操性建议,后续会在制订具体管理工作措施时考虑。

13

暴走的辣椒

公交站点(场)经营企业考评采取百分制进行考核评定,得分低于60分的,认定为公交站点(场)经营企业考评不达标。不仅如此,还可以考察司机的道德方面。

采纳

与《办法》中表达意思一致。

14

郑筱娴

提高管理的建设,加强对交通的控制。

不采纳

与征求意见内容无关。

15

不知名本地人

已经太多人多电动车非常的恐慌且失望了,不论是两条腿走路的人在人行道上会被开电动车的疯狂摁喇叭,还是走机动车道的车会被突然窜出来的电动车吓到。不论什么灯,都是绿灯,都是他们通行的灯,一个路口绿灯本来可以过3辆车,因为他们闯红灯,一辆车都没过去,导致整个出口交通堵塞瘫痪。禁摩这么多年,为什么要一朝回到解放前,人行道边窄了因为两边都是电动车,人只能走机动车道,真的太对不起一线城市了。上网看看大家的怨言吧……

不采纳

与征求意见内容无关。

16

透尘

1公交站台(点)建议禁烟,禁临时停车!

2建议公交出行将公交专线换一条,通常靠路边涉及临时停车,专线是寂寞,除非禁止专线时间专线和路口禁止临时停车!

3建议将投诉号码放在乘车人车辆内,站台,看得见的地方,广州公交某个汽车候车点,找不到投诉电话,互联网查询是假号码(请关注,我遇到南沙蕉门地铁附近的公交站候车座位)!

4建议落实驾驶员规范化作业,遇过右拐却电子音是左转弯的笑话!

5建议在长途公交,且下站减少的公交,贴上声控提示,因为驾驶员不管!按小时做公交,结果扰民过分,服务质量和满意度就下降了!

6建议广州提供乘车的几种方式在客流大站台或首发站明示,外地人,甚至有时候不知哪个能不能用,有一次公交码搞不定,地铁码才能上车,当场蒙了!幸好首发站,不然,多浪费别人时间!

采纳

实操性建议,后续会在制订具体管理工作措施时考虑。

17


一切考核的前提都应是在乘客满意的基础上。目前公交限速太严,尤其是Y1 Y3分公司,在道路上慢速行驶影响道路通勤效率也延长了乘客出行时间;而各种诸如有红绿灯的斑马线限速等不合理要求也应该同步去掉。建议将各公司的限速提高至车辆电子锁速的最高车速(68km/h)以提高运营效率。按照当前限速状况,在平路上本人骑车都能拉开某些公交车一个站的距离,电单车拉开距离只多不少,显示出相关规定不合理也不合公共交通要提高市民出行效率的宗旨,故应该调整。

否则,考核只会使司机开车更慢,公交通勤效率更低,将无法起到预计效果。

部分采纳

实操性建议,后续会在制订具体管理工作措施时考虑。

Copyright © 广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方式:020-12345
网站标识码:4401000029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5296号 粤ICP备19161716号-1
欢迎访问!你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