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fenghl586
留言日期:
2023-09-22
主题:
关于广州公交乘车优惠是否包含云闪付的咨询
内容:
根据关于实施〈广州市公共交通票价优惠调整方案〉的公告,同一羊城通卡或同一平台的同一乘车码入口才能享受累计优惠。本人9月用云闪付同一平台的同一乘车码入口支付,当月乘车汇总金额已满80,却未有任何优惠扣减。因此本人有以下疑问:1、云闪付支付是否在优惠方案内;2、云闪付需满足什么条件才能体现优惠?3、目前满足可享受优惠的除了地铁跟羊城通乘车码,还有哪些平台可用?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3-09-22
答复时间:
2023-09-25
答复单位:
广州市交通运输局
答复内容:

尊敬的网民:

  您好, 您咨询的问题已收悉。现将相关情况答复如下:根据《广州市公共交通一卡通管理规定》:“二维码以及其他相关特定信息载体或介质等新型支付方式需纳入票价优惠政策范围的,由发卡机构会同合作第三方机构向市交通运输主管部门提出申请,并就技术安全、公共交通秩序影响进行评估,经市交通运输主管部门组织审查符合要求的,可纳入优惠政策范围”。目前已符合上述要求,可以享受新优惠的主要公共交通乘车码入口有:广州地铁App(地铁乘车码),羊城通App;微信“广州地铁乘车码”小程序,微信“羊城通乘车码”小程序;支付宝“广州地铁乘车码”小程序,支付宝“羊城通乘车码”小程序等。公共交通乘车码入口情况将定期更新,请留意广州地铁、羊城通官方网站信息,如需具体咨询云闪付纳入广州市公共交通优惠的具体情况,可直接通过拨打广州12345政府服务便民热线向广州地铁、羊城通公司咨询了解。感谢您对广州交通工作的理解与支持!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