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sunday54320
留言日期:
2024-01-25
主题:
关于提供租车服务是否需要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的问题
内容:
某政府单位就其单位租车服务进行招标,要求中标单位提供若干车辆及司机提供服务。现咨询提供车辆及司机租赁服务,需要服务单位有《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吗?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4-01-25
答复时间:
2024-01-25
答复单位:
广州市交通运输局
答复内容:

尊敬的网民:

  您好,您咨询的情况已收悉。现将相关情况答复如下:根据《小微型客车租赁经营服务管理办法》,经营者与承租人订立租赁合同,将9座及以下的小微型客车交付承租人使用,收取租赁费用的经营活动属于小微型客车租赁经营服务。若欲随车提供驾驶劳务则不属于客车租赁范畴,属于包车客运范畴。根据《道路旅客运输及客运站管理规定》,从事包车客运业务,企业需取得《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并具备相应的经营范围,车辆需取得《道路运输证》,驾驶员需取得《从业资格证》。感谢您对广州交通运输工作的理解与支持!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