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蔡先生
留言日期:
2024-03-01
主题:
4.5吨以下的冷藏类货车,用于运输食品、生鲜,是否能办理道路运输证。
内容:
您好,请问一下,公司用于运输食品、生鲜的货车,都是在4.5吨以下的冷藏类货车,是否能办理道路运输证?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4-03-01
答复时间:
2024-03-04
答复单位:
广州市交通运输局
答复内容:

尊敬的网民:

  您好,您反映的情况已收悉。现将相关情况回复如下:根据《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总质量4500千克及以下普通货运车辆“放管服”改革有关工作的通知》(交办运〔2020〕65号)相关要求,应按照《道路货物运输及站场管理规定》要求,进一步依法规范对使用轻型货车从事冷藏保鲜运输企业的准入管理。4.5吨以下冷藏类货车可到所属辖区申请办理《道路运输证》,对于属于自货自运的,按照《广东省道路运输条例》第二十二条规定不纳入道路货运行业管理范围。感谢您对广州交通运输工作的理解与支持!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