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交通专题 > 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

市交通运输部门多措并举抓好交通建设工程春运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发表时间:2024-02-09 14:17:56 
浏览次数:
-
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到:

  又是一年春来到,为守住安全关,打好主动仗,保障春运期间交通建设工程安全生产形势平稳,为人民群众欢度佳节营造安定祥和、平安有序的节日氛围,市交通运输部门提前部署、提级管控、细化方案、督导检查,扎实推进2024年春运期间市管交通建设工程安全生产工作。

  提级管控保安全。指导春节期间不停工的海珠湾隧道工程落实提级管控,制定并细化节日期间施工组织和现场安全监管方案、领导带班值守方案。同时制定提级管控监督工作计划,明确监管措施9条,进一步细化监督工作重点。春节期间将通过现场检查、视频巡查等方式,对项目安全状况进行监督检查,督促项目严格落实施工作业有关安全标准规范要求,切实保障节日期间重点工程项目建设质量安全受控。

  排查隐患保平安。一是召开会议部署春运期间安全生产管理工作,针对节前项目参建单位人员思乡心切情绪,容易增加施工作业安全风险以及多轮湿冷空气影响等情况,督促项目做好节前安全检查,深入排查并切实消除作业安全和消防隐患。二是组织开展节前安全督导专项检查,指导项目抓实抓细,做好春运安全管理各项工作。2024年1月,共组织开展督导检查41项次,派出检查人员124人次,发现安全问题或隐患205项,均已督促限期整改,有力保障了项目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规范管理保畅通。一是召开会议部署春运期间占道(涉路)施工作业安全和文明施工工作,指导项目规范设置占道施工围蔽和交通疏导设施。同时,对占道施工项目开展日间、夜间巡查,督促项目查漏补缺,进一步完善交通疏导措施和安全警示标志,保障施工路段平安顺畅。二是督促项目结合施工进度,及时撤除施工围蔽,及早还路于民,节前已撤除相关围蔽5处,有效提高了道路通行能力。严格落实安全文明施工规范要求,做好施工围蔽日常维护,及时修复占用的道路、人行道、绿化等,为市民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

  应急值守保稳定。一是制定春节期间值班值守计划,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确保及时应对突发情况。二是组织春节期间停工项目做好值班安排,制定停复工及值班人员台账,做到台账清、底数明,责任到人,防控有力。同时,督促项目及时做好春运期间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和信息报送工作。(市交通工程质量监督站)

Copyright © 广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方式:020-12345
网站标识码:4401000029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5296号 粤ICP备19161716号-1
欢迎访问!你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