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交通专题 > 交通行业普法宣传

市交通运输局召开中心五区占道施工路政执法领域普法宣传警示会

发表时间:2023-12-05 10:08:58 
浏览次数:
-
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到:

13515933976913454470(1)4513.jpg

(市交通运输局召开普法宣传警示会)

  为进一步压实中心五区在建交通项目主体责任,营造更加安全、畅顺、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切实提高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11月30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广州市中心五区占道施工路政执法领域普法宣传警示会,市道路事务中心,越秀区、荔湾区、海珠区、天河区、白云区等中心五区的交通运输部门,广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等90余家建设施工单位共130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交通运输局对《城市道路条例》《路政管理规定》《广州市市政设施管理条例》《广州市交通运输局行政处罚裁量权基准》等法规政策进行了宣讲,通报了2023年以来市交通运输局占道施工领域路政管理和行政执法情况。市道路事务中心和中心五区道路主管部门也对各自辖区内的道路监管情况进行了通报。

  会议强调,一是各交通运输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人民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唯一标准,优化协作机制,以“绣花功夫”推动路政工作取得新成效。二是建设单位要切实履行占道施工项目管理主体责任,建立健全相关管理制度,统筹好生产与安全。三是施工单位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依法施工、依证施工、文明施工。四是各参会单位要学习传达此次会议精神,树立“先许可,后施工”意识,严格遵纪守法,为广大市民营造安全、畅顺、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Copyright © 广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方式:020-12345
网站标识码:4401000029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5296号 粤ICP备19161716号-1
欢迎访问!你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