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交通专题 > 交通行业普法宣传

市交通运输局召开2023年度城市轨道交通控制保护区年终总结暨普法宣传警示会议

发表时间:2024-01-02 15:17:38 
浏览次数:
-
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到:

现场照片(8)5735.jpg

(召开城市轨道交通控制保护区年终总结暨普法宣传警示会议)

  为总结2023年地铁保护区执法工作情况,督促各相关单位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12月27日,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城市轨道交通控制保护区年终总结暨普法宣传警示会议。市交通运输局一级调研员(市管)刘海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交通运输局轨道交通运营管理处、广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负责同志及全市城市轨道交通控制保护区内风险二级及以上项目建设、施工及监理单位(共156家)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介绍了城市轨道交通(地铁)控制保护区有关情况及政策,传达了2024年1月1日实施的《广州市城市轨道交通管理条例》修订情况,宣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规定》《广东省城市轨道交通运营安全管理办法》《广州市城市轨道交通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通报了2023年度地铁保护区执法情况及典型违法案例,并对地铁保护区内施工作业提出了要求。

  刘海峥作了总结讲话。他强调,各单位一要深刻认识城市轨道交通保护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轨道交通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守牢安全底线。二要持之以恒开展风险防范化解和安全隐患排查,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严密防范和有效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三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坚决保障我市轨道交通运行安全,以更高水平满足人民群众安全交通出行需要。

Copyright © 广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方式:020-12345
网站标识码:4401000029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5296号 粤ICP备19161716号-1
欢迎访问!你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