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交通专题 > 交通行业普法宣传

市交通运输执法部门开展占道施工专项整治

发表时间:2024-02-09 11:30:29 
浏览次数:
-
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到:

  为进一步规范占道施工作业,降低道路交通事故风险,春节前,市交通运输执法部门组织开展占道施工专项整治行动。

  增加检查频次,重点检查涉路施工项目许可证件办理、安全围蔽设施设置及安全警示设施配备等情况,现场督促施工单位严格执行春运期间占道施工有关要求,加强春运及春节期间施工管理,尽量减少占道施工路段对春运交通的影响,保障群众出行安全畅通。本次行动调查处理相关案件线索20宗,立案查处违章案件4宗。

  加大检查力度,加强对重点路段、重点项目的监督检查,联合市道路事务中心、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共同检查位于广州塔附近的琶洲西区(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试验区)滨江立体人行交通工程、轨道交通十二号线岭南广场站等施工项目,重点检查工地围蔽设施及周边道路交通疏导情况。对检查发现的缺少道路指示牌、交通引导线等问题,现场督促建设、施工单位增加道路指示牌,做好交通引导工作,降低安全隐患。

  加强普法宣传,坚持普法与执法并行,形式多样开展普法宣传。一是在执法检查过程中,推行说理式执法,向执法检查对象详细解读相关法律条文。二是通过设立路政执法典型案例和法律法规咨询台、放置执法宣传展板、发放执法宣传手册和宣传物品等形式,向施工单位重点宣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城市道路管理条例》,不断增强企业依法施工、文明施工、安全施工意识。

  下一步,市交通运输执法部门将强化涉路施工项目安全监管,共同营造“平安、便捷、温馨”的春运氛围。

Copyright © 广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方式:020-12345
网站标识码:4401000029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5296号 粤ICP备19161716号-1
欢迎访问!你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