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交通专题 > 交通行业普法宣传

市交通运输局从严查处高速公路桥下空间违法行为

发表时间:2024-03-05 09:44:02 
浏览次数:
-
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到:

整改前1610.jpg

(桥下空间整改前)

  高速公路桥下空间违法搭建设施、堆放物品等违法行为,不仅影响路域环境,也给桥梁及道路安全带来严重的安全隐患。近日,市交通运输局联合广深沿江高速路政部门,开展桥下空间安全隐患排查行动。

  深入开展普法宣传工作。为进一步加强高速公路桥下空间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力度,市交通运输执法人员深入高速公路沿线村庄、企业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公路安全保护条例》以及桥下堆积物危害性等知识,提高沿线企业和群众安全意识,从源头上杜绝桥下空间非法占用行为,确保桥梁安全运行。

整改后.jpg

(桥下空间整改后)

  及时排查桥下安全隐患。近日,市交通运输执法人员在行政检查中,发现两家企业涉嫌违法在广深沿江高速某段桥下空间内堆放建筑物品及搭建设施,随即开展查处工作,依法开具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其立即停止违法行为,清空堆放在桥下的物品,并拆除搭建在桥下的钢架结构设施。同时,依法对两家涉事企业相关违法行为予以立案处置。

  开展监督检查“回头看”。针对广深沿江高速某段桥下空间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经市交通运输执法人员责令改正,两家涉事企业已按整改要求,迅速清空了桥下空间堆放的物品,并拆除了搭建的违法设施,清理桥下空间面积576平方米。

  下一步,市交通运输局将积极开展路域环境检查,针对桥下空间违法行为,以零容忍的高压态势,发现一宗,查处一宗,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畅通。

Copyright © 广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方式:020-12345
网站标识码:4401000029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5296号 粤ICP备19161716号-1
欢迎访问!你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