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交通专题 > 交通行业普法宣传

市道路事务中心深入开展诚信施工普法宣传

发表时间:2024-03-15 09:36:14 
浏览次数:
-
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到:

  图片1.png

(开展项目工地诚信施工普法宣传)

  为进一步推动诚信施工走深走实,近日,市道路事务中心深入天河区少年宫新校区、地铁十二号线云溪公园站等占道施工项目工地,积极开展诚信施工普法宣传,并召开诚信养护工作会议,协同养护单位共同做好城市道路养护服务,为市民创造安全便利的出行环境。

  结合占道施工单位复工复产实际,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工地现场,通过派发宣传手册、现场宣讲、交流互动等形式,开展诚信施工普法宣传。一是要求施工单位在占道施工过程中,严格按照交通行业标准及文明施工管理规范作业,确保施工现场整洁、安全。二是按要求做好施工现场占道施工牌、警示灯和交通疏解道等设置,合理安排施工时间,尽量避开高峰时段,减少对市民出行的影响。三是合理安排施工工序,尽量缩短施工周期,随着工期的推进,逐渐缩减围蔽施工范围,尽早还路于民。四是完成施工后,严格按照拟定的道路修复方案进行路面修复,拒绝弄虚作假。

图片2.png

(组织养护单位召开诚信养护工作会议)

  以“守信收益,失信惩戒”为原则,以质量信誉考核为抓手,组织养护单位召开诚信养护工作会议,督促养护单位加强道路管养,引导养护单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一是要加强对道路的巡查和维护,及时发现道路病害问题并迅速处理。二是要着力提升养护技术和设备升级,强化新质生产力发展要求,推动科技养护与智慧监管有机结合,确保养护作业的质量和效率。三是要严格按照规范工序施工,使用质量合格的材料,坚持诚信施工,不断提升道路养护的品质和水平。

  下一步,市道路事务中心将继续加强与占道施工项目行业管理部门和公安交警、城管等部门的协同合作,通过开展专项检查、联合督导、行业培训和专题对接,强化规范管理,提升道路品质。(市道路事务中心)

Copyright © 广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方式:020-12345
网站标识码:4401000029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5296号 粤ICP备19161716号-1
欢迎访问!你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