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交通专题 > 交通行业普法宣传

市交通运输执法部门开展地铁保护宣传进社区活动

发表时间:2024-03-20 14:43:31 
浏览次数:
-
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到:

  活动现场 (2)2055.jpg

(在南园居小区开展地铁保护宣传进社区活动)

  新修订的《广州市城市轨道交通管理条例》已于2024年1月1日开始施行。为进一步加大该条例的普法宣传力度,提高市民地铁保护意识,3月13日,市交通运输执法部门联合广州地铁集团、广州建筑股份有限公司,在地铁八号线琶洲站旁南园居小区开展地铁保护宣传进社区活动。

  活动中,市交通运输执法人员在小区内广场上通过设置普法宣传点、摆放宣传展板、派发宣传单张,向居民宣传新修订的《广州市城市轨道交通管理条例》等地铁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普及地铁保护区内作业申请和审批流程等知识。通过现场展示地铁保护标识牌和警示柱、讲解相关案例,介绍地铁保护区的范围和警示标识,说明加强地铁设施保护的重要性。通过发放调查问卷、悉心听取居民意见建议,了解居民对地铁保护区的认识,鼓励大家向亲朋好友介绍地铁保护知识。

  本次活动吸引了众多社区居民参与,增强了居民对地铁保护的重要性及必要性的认识。下一步,市交通运输执法部门将持续深入开展地铁保护宣传活动,营造全民主动关心地铁安全、保护地铁设施的氛围。

Copyright © 广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方式:020-12345
网站标识码:4401000029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5296号 粤ICP备19161716号-1
欢迎访问!你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