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执法三处党总支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弘扬广州好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2-11-03 17:57:47 
浏览次数:
-
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到:

活动照片4828.jpg

(活动现场)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交通运输局执法三处党总支于10月28日组织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弘扬广州好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学习重要论述,提升理论修养。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确保党和国家事业后继有人的高度,提出了一系列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活动中,支部书记带领党员干部一字一句,原原本本重温《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通过读原文、悟原理,切实提高党员理论修养。参会同志积极分享学习体会,表示要将“廉洁修身、廉洁齐家”作为提升工作作风的底线,自觉做“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的模范。

  观看家风视频,学习榜样力量。专题学习后,全体党员一起观看了纪录片《周恩来的家风家规》,深化了对周总理“十条家规”的认识,感受到了老一辈革命家廉洁奉公的高风亮节,做到自觉带头学习周恩来同志持家、治家的高尚风范,教导亲属注意从点滴小事入手,不让“错误”送上门,不让“歪风”吹进门,不让“坏人”闯入门,全家携手构建清正廉洁好家风,树起领导干部好形象。

  讲述家风故事,厚植爱党情怀。活动中,党员结合党的二十大的报告,依次同大家分享交流家风故事。“坚持就是胜利”“吃亏是福”“做人要善良、要有礼貌,见到长辈要打招呼”“要有信仰、有信念”“不是自己的东西不能要,想要的东西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去获得”……一句句朴实的家规尽数罗列。党员在讲体会、谈感悟、互相交流中感悟优良家风蕴含的力量,让优良家风成为涵养健康、积极、向上队伍风气的基石。活动最后,举行了弘扬好家风承诺书签署仪式,全体党员承诺从自己做起,以良好家风带动形成优良党风政风。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听一听、学一学、论一论”,激励党员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好传统带入到交通执法工作之中,积极传递正能量,为广州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Copyright © 广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方式:020-12345
网站标识码:4401000029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5296号 粤ICP备19161716号-1
欢迎访问!你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