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凤凰山隧道公司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表时间:2022-12-08 10:17:36 
浏览次数:
-
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到:

  连日来,广州市凤凰山隧道建设有限公司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围绕“让市民出行满意,为广州发展加速”的企业使命,奋楫扬帆、笃行实干,创新驱动精细化管理,持续优化路段路容路貌和通行条件,不断提升人民群众交通出行品质,助力推动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

  隧道事件动态监测,推进智慧交通建设

  由于高速公路隧道的半封闭状态、路况隐蔽性较强、联络与事故救援难度大等特征,存在一定的交通安全隐患。而传统的事件检测采用闭路电视监控模式,需要人员24小时值守实时查看监控,易受环境和设备影响且存在监控盲点,管理难度较大、监测效率不高。为了打造更加安全畅通的路段通行环境,凤凰山隧道公司以原有的视频监控系统为基础,利用AI 智能算法和77GHz毫米波雷达技术构建隧道事件动态监测系统。该系统可以在全天候情况下,对隧道交通状态进行动态监测与预警,及时发现异常交通事件,并自动记录事件的视频片段。

  系统上线以来,路段停车、行人、交通拥堵事件检测率达95.5%,主要事件检测技术性能均超出了设计目标,有效地完善了公司交通状态感知体系,提高路段整体道路安全运营管理水平以及异常、紧急事件处置效率,大力推动了公司智慧交通建设。

  收费站场景观提升,助力夜间安全通行

  为进一步改善凤凰山隧道路段路域环境,提升群众出行安全性,凤凰山隧道公司对下辖黄麻收费站、萝岗收费站开展景观提升工作。施工过程中,合理制定施工方案,采用新型交通设施,协调施工单位安排好各工序协同作业,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同时最大程度减少施工作业对车辆通行带来的影响。

  通过对收费站实施改造,分别在收费站出入口匝道路段增设同频太阳能道钉1096个,以警示效果更好的氟碳荧光漆翻新收费安全岛,面积达1070平方米,在收费站雨棚增设轮廓灯带装饰约1321米,大大提升了收费站的景观品质和整体形象。同时,创新应用冷光型主动发光标志牌,对部分夜间可视性较差的路段加装8块主动发光标志牌进行技术优化,有效提升视距受限条件下标志信息识别度,为过往司机夜间安全出行营造良好环境。

图片4.png

(改造后的冷光型导光板类主动发光标志牌)

  路面整治加铺沥青,提升道路“畅安舒美”品质

  为进一步提升凤凰山隧道路段的水泥路面抗滑性能,解决麻面、松散、剥落等路面病害问题,近期,市凤凰山隧道公司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从改善群众出行体验着眼,对牛鼻山隧道、凤凰山隧道部分路段开展路面整治,加铺沥青约3.3万平方米,整治施工路段边沟49座,施划路面标线1525平方米。整治后,上述路段扬尘少了,噪音小了,车道更加美观,行驶更加安全,为过往司乘人员带来更加畅通、安全、舒适的通行体验。

  持续做好绿化养护,不断优化路容路貌

  凤凰山隧道公司坚持科学绿化养护,建立健全绿化台账,对路段的绿化种类、数量进行全面摸查,为后续精细化养护奠定良好基础;贯彻精细化养护理念,定期对本路段绿化植物开展淋水、施肥、病虫害防治工作;邀请绿化专家到本路段指导绿化养护提升工作,针对不同植物的生长习性,调整了施肥、浇水的时间与频率,对局部土质贫瘠的土壤采取了肥力提升养护措施;并针对路基中分带植物长势不佳的情况,邀请绿化专家进行指导,在不损伤原植株的情况下更换了300方优质土壤,有效改善了中分带绿化植物的生长环境,优化路容路貌,提升绿化管理水平。

图片5.png

(更换路基中分带植被土壤)

  下一步,市凤凰山隧道公司将组织公司员工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统筹好疫情防控和高速公路管养主业,持续推动广州公路事业高质量发展。(广州市道路养护中心)

Copyright © 广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方式:020-12345
网站标识码:4401000029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5296号 粤ICP备19161716号-1
欢迎访问!你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