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道路养护中心党建引领优服务 多措并举护春运

发表时间:2023-02-28 14:36:28 
浏览次数:
-
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到:

  2023年1月7日至2月15日,在这春运40天里,市道路养护中心党委(以下简称“中心党委”)积极响应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关于开展“广州春运党旗红”活动号召,聚焦党建引领,不断拓宽“公路党旗红,为民保畅通”党建品牌内涵,以最大能力、最佳状态、最优服务答好春运保障这张“大考卷”,助力实现平安、健康、便捷、舒畅的春运目标。

  加强组织领导  压实责任抓落实。中心党委强化组织领导,精心谋划,印发2023年公路春运保障实施方案和部署落实“广州春运党旗红”活动方案,把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春运保安全保畅通结合起来,全面提高道路养护工作的保障能力和创优服务能力,多措并举保障群众春运出行。

  聚焦主责主业  多措并举保安畅。中心党委把安全生产作为重中之重,强化养护、路政联动机制,多措并举,全力护航群众出行路。一是做好公路巡查和养护。对辖内道路每日开展巡查,增加重点路段巡查频次;开展公路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春运期间,中心共组织开展122次春运专项安全督查,各级养护单位累计出动养护人员22408人次,养护作业车8075车次,巡查公路96100余公里;做好路面病害处理、交通安全设施养护,加大对标志及标线的巡检和维护力度;强化公路路面清扫及易扬尘路段洒水降尘等,营造干净整洁的出行环境。二是做好路网监测及信息报送,密切监测路网实时运行动态。三是强化涉路施工监管,中心路政员联合公安交警、交通执法人员开展专项联合检查。四是做好公路应急保障。全面梳理辖内易结冰、易受恶劣天气影响、易拥堵及施工路段等重点路段,制定应急预案及疏堵方案,做好低温降雨天气应对防范工作,力求群众出行舒心、安心。

  创新党建形式  竭诚服务暖人心。中心党委结合“公路党旗红 为民保畅通”党建品牌创建工作,充分发挥群团组织作用,大力推进党建带团建,组织8支党员先锋队和青年突击队奔赴公路春运一线,为群众出行提供温馨便捷服务。一是设立便民服务点,温暖群众回家路。在辖内重点国省道旁、养护站基地等设置便民服务点,主动向过往旅客派发春运暖心大礼包,免费提供询路、热茶、饮水、充饥小零食、应急药品、更换轮胎、途中休息、临时停车等便利服务。同时,结合“广州春运党旗红”主题活动,组织单位书法爱好者在便民服务点现场泼墨挥毫,免费为群众送春联“福”字,送上新年祝福。二是结对共建谋发展,勠力同心提质效。中心各级党组织加强属地共建,着力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东城养护所党总支与白云区帽峰山景区管理中心党支部开展“共护绿水青山 共享绿色出行”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青年团员到省道115线沙九线及帽峰山森林公园开展交通秩序引导及环境保洁,倡导绿色春运出行,助力美丽乡村建设;中心机关第一、第四党支部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前往菜寮社区开展“春运广州进社区”暨爱国卫生运动活动,与社区干部、环卫工人一起打扫社区周边环境,守护美丽家园。三是先锋模范作表率,为民服务显担当。中心系统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开展志愿服务。东城养护所李宇云长期主动为行动不便的长者免费理发、探访社区独居长者,为高龄老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精准提供各项服务,作为“爱在交通”志愿服务队队长,他春运期间带队在客运站为春运旅客开展文明指引志愿服务。

  选树先进典型  讲好公路春运故事。中心党委注重先进典型选树和宣传,围绕昼夜备战春运、公路志愿服务、春节坚守岗位等,大力挖掘、宣传报道骆卫海、李宇云等在公路春运一线的先进典型,进一步弘扬“两路”精神。协助广州地区春运指挥部办公室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讲大篷车——2023春运广州进基层”巡展宣讲活动,以互动式宣讲交流的形式展现中心下属凤凰山公司党支部党建品牌创建成效,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奋进力量。

  接下来,中心党委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锚定高质量发展目标,不断探索党建工作和公路管养工作双向融合的新路径、新方法,推动广州道路管养工作高质量发展。(广州市道路养护中心)

Copyright © 广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方式:020-12345
网站标识码:4401000029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5296号 粤ICP备19161716号-1
欢迎访问!你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