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民声、办实事、解民忧 市交通运输局力促竹料收费站顺利开通便民出行

发表时间:2023-05-16 11:16:41 
浏览次数:
-
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到:

  图片1.png

竹料收费站开通现场

  自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来,市交通运输局高度重视群众需求,坚持“破难题促发展、办实事解民忧”,把惠民生的事办实、暖民心的事办细、顺民意的事办好,不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听民声。近期,市交通运输局通过有关人大代表建议和实地调查,了解到因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全面施工,方华公路新兴村至常兴路口路段将实行永久封闭管理,白云区汉塘村至人和方向直达道路在施工期内无法通行,周边居民今后出行需绕行流溪河绿道,相比原路程距离多约2.5公里,且校车等车型也不允许通过绿道行驶,亟待解决居民出行难问题。考虑到机场第二高速公路竹料收费站位于白云区竹料镇,与竹汉路相连接,如能尽早开通,汉塘村仅需几分钟车程,即可到达高速出入口,通过机场第二高速快速出行,极大方便周边居民交通出行。

  办实事。在了解到上述情况后,市交通运输局高度重视,以深学促实干,把为民办实事作为主题教育重要内容,积极协调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白云区政府、广州交投集团等单位,推动解决白云区汉塘村居民出行难问题。一方面,督促相关建设单位切实落实竹料收费站广场至竹汉路连接道路的机非混行、交叉口高差大、转弯处存在盲区、交通信号灯位置不合理等安全隐患整改。另一方面,督促建设单位与属地政府在市相关部门指导下,在完成连接线道路安全隐患整改后,加强沟通协商,抓紧高效办理连接线道路管养移交手续。

  解民忧。在各方共同努力下,5月9日上午,机场第二高速北段工程竹料收费站正式开通。该收费站设置6条车道(3入3出),不仅有效解决居民出行需求,还优化了机场周边区域与高速公路网的快速衔接,对缓解机场周边路网交通压力,促进空港经济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下一步,市交通运输局将把学习教育实效落在为民办好一件件实事上,通过深入调研,问需于民、问计于民,落实好更多便民利民工作,推动工作往实里做、往百姓心坎上做,以提升人民群众交通出行品质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Copyright © 广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方式:020-12345
网站标识码:4401000029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5296号 粤ICP备19161716号-1
欢迎访问!你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