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道路养护中心开展“提升广园快速路三防应急处置能力”主题教育课题调研

发表时间:2023-05-30 09:48:50 
浏览次数:
-
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到:

  图片1.png

三防应急仓库查看现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提升广园快速路三防应急处置能力和管理服务水平,助力广州交通高质量发展,近期,市道路养护中心主任温毅华带队到东城养护所,开展“提升广园快速路三防应急处置能力”主题教育课题调研。

  调研组对东城养护所百足桥养护基地三防应急基地进行实地调研,详细查看三防应急仓库、应急物资储备及应急机械设备保养准备等情况。在调研座谈会上,东城养护所和有关养护单位汇报了国省道及广园快速路三防应急处置制度和应急队伍建设、三防物资准备、易水浸点整治、智能监测等情况。同时,参会人员围绕如何提高广园快速路三防应急能力,加强应急物资、队伍管理等方面开展了交流。

图片2.png

(调研座谈会现场)

  广园快速路是广州东西向的重要通道之一,其安全通行关乎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交通出行。温毅华强调,要提前做好汛期三防准备工作,着力提升国省道和广园快速路的三防应急处置能力。一是要高度重视加强层级领导。东城养护所和广园快速路各运维、养护单位要健全三防管理机制,压实各级责任,畅通三防预警信息传达和信息上报途径,做好三防工作的组织和信息报送。二是做到三防应急响应及时。严格执行三防值班制度,加强机械设备检查维修保养,做好汛前排查、用电安全检查、应急机械物资和应急队伍准备等工作。三是做好风险隐患点应急预案。对易涝点实行“一点一预案”, 调查水浸黑点、涵洞等排水能力,做好强排水方案准备、强降雨积水强排等工作。四是及时排查整治桥下空间。加强桥下空间管理和火灾隐患排查。加强涉路项目三防检查和监管。五是利用信息手段加强视频监控。利用信息化视频监控手段,对三防风险点、隐患点实现全覆盖巡查监控,创新综合运用新型科技手段,提升三防应急处置能力。(市道路养护中心)

Copyright © 广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方式:020-12345
网站标识码:4401000029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5296号 粤ICP备19161716号-1
欢迎访问!你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