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表时间:2023-08-31 11:07:50 
浏览次数:
-
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到: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和市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工作要求,8月28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沈颖主持会议,市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汤升林到会指导。

  会议通报了局党组2022年度暨省委巡视整改、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主题教育整改整治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沈颖首先代表局党组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特别是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查找问题和不足,同时把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反面典型案例作为检视剖析的重点,深刻分析原因,并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随后,局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大家既找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找思想差距、作风不足,不仅把问题讲清楚,而且把问题根源讲透彻,把整改措施讲具体,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汤升林指出,市交通运输局党组高度重视,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成效明显。专题民主生活会前准备工作扎实充分,紧密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查摆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预期效果。下一步,要巩固和运用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切实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不断夯实思想根基。要持续抓好问题整改,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

  沈颖强调,市交通运输局要在以学铸魂上持续用力,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之以恒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在以学增智上持续用力,坚持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加快推进高速公路、城市道路、轨道交通等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抓好交通运输服务保障,提高公共交通服务水平,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交通运输领域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在以学正风上持续用力,带头大兴务实之风,弘扬清廉之风,养成俭朴之风,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环境。要在以学促干上持续用力,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加强对直属单位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督促指导,持续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认真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市委“1312”思路举措,为广州奋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高质量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贡献交通力量。

Copyright © 广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方式:020-12345
网站标识码:4401000029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5296号 粤ICP备19161716号-1
欢迎访问!你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