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心区交通项目管理中心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表时间:2023-09-04 14:01:37 
浏览次数:
-
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到:

  8月30日下午,市中心区交通项目管理中心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机关党委书记邹小江,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纪委书记、一级调研员万华,人事处处长黄耿基及局主题教育办相关工作人员到会指导。

  会上,市中心区交通项目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祖冠周通报了2022年度暨省委巡视整改、主题教育检视整改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代表中心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班子成员联系实际,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全面查找问题和不足,深入剖析症结根源,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并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邹小江指出,市中心区交通管理项目中心党委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能够认真检视问题、查找不足,批评和自我批评态度端正,整改措施务实有效,达到了预期效果。

  邹小江强调,一是要坚持学思想强党性,上好主题教育“必修课”。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和中心组学习制度,切实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健全党员常态化学习教育机制,结合岗位职责随时关注、及时跟进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不断更新理论知识“武器库”,不做一知半解的“半桶水”。二是要坚持办实事解民忧,用好调查研究“传家宝”。用好“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机制,围绕交通建设项目,开展深入细致的调查研究,及早发现问题,找准问题症结和解决问题路径。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学习借鉴高速公路工地现场管理、新技术运用等方面的标准化体系建设经验,推动调研成果转化,不断完善工程代建制度,提高信息化管理水平。三是要坚持提质效保安全,啃下制约发展“硬骨头”。要围绕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任务,明确战略定位,理清工作思路,练好“内功”,坚持大干项目、干大项目,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要深化项目前期研究,深刻吸取南大干线等工程质量问题教训,全面总结洛溪大桥拓宽、车陂南隧道、南大干线项目建设管理经验和教训,进一步完善勘察设计、变更管理、质量管控和结算管理等工作机制,提高规范化、精细化管理水平,持续完善工程质量管理体系,推动项目管理高技能人才培养,着力破解制约工程建设高质量发展的难点堵点。四是要坚持抓整改见实效,锤炼解决问题“真功夫”。要坚持刀刃向内精神,把立行立改与久久为功抓整改结合起来,不因问题小而忽略不改,不因整改难而“大而化之”,敢于向问题“较真”,敢于向自己“叫板”,以检视整改的成效彰显主题教育的成效。要把问题整治和建章立制结合起来,努力实现标本兼治、长效常治。对反复出现的问题注重从制度上找原因,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和流程,补齐制度短板,防止问题反弹。五是要坚持队伍建设强堡垒,激发干事创业“新动能”。项目管理中心要切实抓好干部队伍组织建设、人才建设和能力建设,完善干部职工锻炼培养机制,加强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强化干部自身能力素质,学习锻造过硬本领,在检视问题中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打造一支适应新形势新要求新环境,真正有战斗力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Copyright © 广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方式:020-12345
网站标识码:4401000029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5296号 粤ICP备19161716号-1
欢迎访问!你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