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公共交通数据管理中心有限公司赴科大讯飞华南有限公司参观学习

发表时间:2024-03-27 11:15:17 
浏览次数:
-
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到:

图片2.png

(在科大讯飞华南有限公司人工智能体验馆参观学习)

  为深入了解人工智能(AI)在交通行业方面的应用,3月20日下午,市公共交通数据管理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数据中心”)党支部联合市交通运输局道路运输处党支部,组织党员同志前往科大讯飞华南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大讯飞”)人工智能体验馆参观学习。

  在数据中心党支部书记刘兵同志和局道路运输处党支部书记吴旭波同志的带领下,党员同志一同来到科大讯飞华南有限公司所在地,广州国际媒体港参观学习。科大讯飞党委书记杜轶锋同志亲自为大家讲解,重点介绍了人工智能(AI)在交通行业方面的应用。一是讯飞交通应用平台——设施、设备智慧运维系统,实现对卡口、视频、流量检测等各类交通设备统一接入管理,实现对前端设备以及运行支撑环境的可视、可管、可控,为智慧交通提供强有力的运行服务保障。二是语音指挥调度系统,指挥中心人员语音调取视频、预案,下发指令,提升指挥调度效率。三是交通数据分析与辅助决策系统,该系统对交通流量、客流量、交通事故、车辆出行OD等数据分析,并根据历史数据,对未来交通发展态势进行研判、发布、反馈,为交通规划、建设、管理及决策提供科学支撑和技术保障。同时,介绍了交通运行态势统计与态势评估系统、综合交通视频管理平台、智慧交通基础支撑平台等应用系统。随后,党员干部就人工智能(AI)在交通行业方面的应用与发展作了深入交流。

  参观结束后,党员干部深刻感受到科技的强大力量,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人工智能(AI)在今后交通领域中的应用,将是交通行业从业者要面临的重要课题和研究方向。(市公共交通数据管理中心有限公司)

Copyright © 广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方式:020-12345
网站标识码:4401000029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5296号 粤ICP备19161716号-1
欢迎访问!你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