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会议公开

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城镇燃气涉路施工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2023-10-30 10:15:30 
浏览次数:
-
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到:

  为督促燃气公司依法依规开展涉路施工工程,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市交通运输局联合燃气行业主管部门、道路管养单位,召开城镇燃气涉路施工工作会议,对广州燃气集团及其下属片区分公司进行约谈及普法宣传。

  会上,市交通运输局传达了《全国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通报近期涉燃气安全事故及相关执法案件情况。广州燃气集团汇报了涉路燃气施工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改进措施,并就需要协调事项进行交流讨论。

  会议要求,各企业一是要强化安全意识。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落实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各项任务。二是要强化法律意识。城镇燃气涉路施工要坚决做到“先许可后施工”,需延期的项目应及时依法办理延期手续,应急抢险工程需及时报备并补办手续,确保合法合规施工。三是要强化协作意识。路政管理等部门要加强城镇燃气管线的巡查,有效制止危及燃气管线的行为,涉及违法行为的,要及时移交执法部门处理。各部门、各单位要建立沟通协调机制,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问题。

Copyright © 广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方式:020-12345
网站标识码:4401000029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5296号 粤ICP备19161716号-1
欢迎访问!你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