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会议公开

市交通运输局领导莅临指导市中心区交通项目管理中心2023年度工作总结会议

发表时间:2024-01-15 15:36:13 
浏览次数:
-
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到:

图片3.png

 (项目管理中心召开2023年度工作总结会议

  1月11日上午,广州市中心区交通项目管理中心(下称“项目管理中心”)在广东大厦三楼多功能厅召开2023年度工作总结会议。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机关党委书记邹小江莅临指导。项目管理中心全体人员、市中心区交通建设有限公司领导班子及中层干部参加。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首先观看项目管理中心2023年度交通建设成果展示视频。项目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祖冠周作2023年度工作情况报告,部署2024年工作。项目管理中心各分管领导点评2023年度分管工作情况,并作个人述职报告。

  会议指出,2023年,项目管理中心全口径完成投资30.7亿元,南大干线、车陂南隧道等6个项目实现完工开通,开通总里程达15.48公里,完工项目数量、规模均创历年新高,6个项目荣获9项省、市工程类奖项,获评2023年度广州市市政公路协会先进会员单位,项目创优、科研创新硕果累累,各项工作任务有序推进,成效显著。

  会议强调,2024年,项目管理中心要继续保持交通建设项目高投入、高效率、高质量的良好态势,加强项目前期谋划储备,加快推进“攻城拔寨”重点项目建设,抓实抓细质量安全管理,多渠道探索工程建设管理新模式,为广州交通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邹小江对项目管理中心2023年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强调,项目管理中心作为全市市政工程建设管理的主力军,要切实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强化措施,努力推动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锚定排头兵、领头羊、火车头标高追求,在市交通运输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高质量推进2024年各项工作。一要在深化政治建设上下功夫,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高质量发展。要始终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化工程建设领域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抓好省委巡视、市委专项巡察和专项审计反馈问题整改。要深化细化党员干部教育监督管理,精准做好“老中青”干部梯队建设,不断提升干部现代化建设能力。二要在强化工程建设全过程精细化管理上做文章,以高标准谋划建设打造高水平交通强市。要强化统筹谋划,做深做细项目储备和前期研究,有序推进储备项目前期工作和建设实施。要认真总结并汲取完工项目经验教训,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措施持续强化全过程质量监管,高质量打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精品工程。三要在落实以人为本上见行动,以高水平服务,更好满足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新期待。时值岁末年初,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扎实做好“三防”工作,坚决防范遏制生产安全事故。要全面梳理排查各项目欠薪维稳风险,切实维护交通建设领域大局稳定。要深入开展“广州春运党旗红”活动,认真做好车陂南隧道、洛溪大桥、云山隧道、云城东路隧道的运营维护管理工作,及时查漏补缺、督促整改落实,切实提升运营管养水平,为春运期间人民群众平安顺畅出行保驾护航。

Copyright © 广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方式:020-12345
网站标识码:4401000029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5296号 粤ICP备19161716号-1
欢迎访问!你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