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会议公开

市交通运输局召开2023年第四季度交通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文明施工暨年度总结和2024年第一季度工作部署会

发表时间:2024-01-17 14:22:31 
浏览次数:
-
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到:

图片1.png

  (召开2023年第四季度交通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文明施工暨年度总结和2024年第一季度工作部署会)

  1月12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邹小江主持召开了2023年第四季度交通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文明施工暨年度总结和2024年第一季度工作部署会。市交通运输局相关业务处室、有关直属单位、各区交通建设主管部门、主要建设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3年第四季度交通建设领域工程质量、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等监管情况,传达了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观看了安全生产警示教育视频,并对2024年第一季度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指出,2024年,包括交通建设工程在内的基础设施建设投资任务将更加繁重,市、区、各建设单位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思想重视,压实责任,在交通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文明施工方面出真招、求实效,实现管理技术创新,确保工程安全可控。

  邹小江强调,一是清醒认识当前交通建设领域质量安全管理所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突出问题,全力防范化解风险。二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分析研判和摸清安全生产底数,抓好岁末年初及春节前后停复工阶段安全管控,压实各方安全生产责任,加强安全培训教育和技术交底。三是强化交通建设工程安全生产源头管控,在招投标环节体现安全生产首位要求,选好施工队伍、班组工人,组建过硬的管理团队,实现工程项目本质安全。要严肃查处转包、违法分包和出借资质等行为,创造良好的交通工程安全环境。四是推进质量安全管理信息化建设和善于借助第三方安全监管力量。要进一步整合现有信息化资源,实现数据互联互通,提升监管效能,将信息化监管下沉到一线班组。同时,运用好第三方监管力量,提升监管专业化水平和监管效率,解决现有交通建设工程监管力量与建设体量不匹配的突出问题和矛盾,筑牢安全发展防线。五是全面落实精细化管理,全力打造平安百年品质工程、精品工程创建示范,认真吸取去年有关项目质量问题的教训,以工程项目创优和创百年品质工程为目标,提升工程质量水平,建设出经得起历史、无愧于时代、人民满意的交通工程。六是要提升扬尘防治、文明创建、占道施工、消防安全等管理水平,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Copyright © 广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方式:020-12345
网站标识码:4401000029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5296号 粤ICP备19161716号-1
欢迎访问!你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