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会议公开

市交通运输部门召开加强营运大客车技术维护工作座谈会

发表时间:2024-03-05 17:17:52 
浏览次数:
-
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高营运大客车车辆技术维护质量,有效防范大客车自燃事件,近日,市交通运输部门召开加强营运大客车技术维护工作座谈会,广州市维修行业协会、广州道路运输行业协会及相关维修、客运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各单位就营运大客车技术维护重点项目及强化车辆技术管理措施进行了讨论。会议要求,各客运企业一是要加强客运车辆技术管理,根据车龄车况,合理确定营运大客车维护周期,及时维护,做好重点检查项目的排查,确保车辆技术状况良好。二是要择优选取车辆维修保养机构开展维修维护,不得委托不具备相应资质的单位或人员开展。三是要落实车辆技术管理主体责任,对维修维护作业质量进行检查,如发现问题,及时向维修企业反馈整改要求,确保维修维护工作质量。

  下一步,市交通运输部门将结合实际,制定加强营运大客车技术维护工作指引,并组织开展车辆技术专项检查,指导企业切实提高车辆技术维护工作质量,有效降低安全风险。(市交管总站)

Copyright © 广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方式:020-12345
网站标识码:4401000029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5296号 粤ICP备19161716号-1
欢迎访问!你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