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五公开 > 管理公开

市交通运输局开展穿(跨)越航道管线专用航标设置维护专项整治行动

发表时间:2023-03-21 16:50:11 
浏览次数:
-
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近日,市交通运输局部署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为期半年穿(跨)越航道管线专用航标设置维护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摸排、整治专用航标安全隐患。截至2月底,已立案14宗,取得了阶段性整治成果。

  一是制定方案强保障。针对本轮专项整治行动特点,市交通运输局制订专项行动方案,明确工作思路、重点任务和时间节点,细化具体整治措施,为顺利实现工作目标奠定基础。

  二是全面排查强整治。市交通运输局通过车巡、船巡联合监督检查等方式,排查辖区管线航标的设置情况,并开展夜间执法检查,确认管线航标的工况状态,依据违法事实,分类落实整治措施。

  三是加强联动强监管。市交通运输局将检查发现的12处已损坏的跨河电线航标情况,反馈给航道管理部门,并联合督促当事人加强自查,确保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同时,还邀请航道管理部门对航标设施维护管理工作进行现场指导,从源头上规范管线航标监管工作,确保航标设施效能正常、航道安全畅通。

  四是惩教结合强效能。在本轮行动中,市交通运输局坚持处罚与教育相结合,对涉及石化、燃气、电缆等20家单位开展行政约谈,要求其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通过提升执法对象法治意识使行政执法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下一步,市交通运输局将持续巩固专项整治的效果,认真开展航道执法工作,加大普法宣传力度,加强联合执法检查,严厉打击各类航道违法行为,维护航道安全畅通。

Copyright © 广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方式:020-12345
网站标识码:4401000029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5296号 粤ICP备19161716号-1
欢迎访问!你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