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五公开 > 管理公开

市交通运输执法部门开展中秋国庆节前货运执法整治行动

发表时间:2023-09-29 09:06:43 
浏览次数:
-
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到:

  中秋、国庆假期将至。针对节前的货运高峰期,市交通运输执法部门通过联合整治、源头追溯、科技执法等多项举措,为节前道路交通安全营造良好秩序,为群众出行畅通保驾护航。

  慢速通行致数据失真,执法人员多次对比发现“猫腻”

  9月19日晚上至20日凌晨,市交通运输执法部门在通行数据分析,充分掌握违法车辆运行规律的情况下,联合公安交警部门在浔峰洲收费站开展专项治超行动。在查处车牌号为皖KX7**6的车辆时,发现该车辆以极慢速通行地磅导致称重数据失真,且司机意图使用危险暴力方式对抗执法。执法人员多次对比异常称重数据并要求司机到治超站复磅,发现该车总重达58.15吨,超限率18.67%。执法部门已约谈相关高速管理公司要求作出整改,并核查称重数据异常原因,将长期重点关注打击此类隐蔽超限违法行为。当晚共检查货车18台,查处涉嫌超限超载货车5台。  对“百吨王”车辆开展源头追溯,执法部门约谈施工单位

  近期,执法人员对路面所查的“百吨王”车辆(车辆皖KQ****,146.37吨,超限率198.714%;皖KP****,143.77吨,超限率193.408%)开展源头追溯,对源头单位开具执法文书并进行了行政约谈,要求其按规定办理《超限运输车辆通行证》。2023年9月份以来,市交通运输执法部门已组织检查货运源头企业、工地18家,立案51宗,持续加大对运输不可解体货物超限车辆查处和源头追溯工作,防范事故发生。

  处置非法存储危化品仓库,查处运输114个流失、过期或报废的液化石油气瓶车辆

  近期,市交通运输执法部门在重点区域巡查时,发现了一处堆放大批蓝色塑料桶、化工原料等疑似危险化学品的仓库板房,经查为一乙醇胺、C10-16烷硫酸酯铵盐、乙醛酸、氨水等易燃、腐蚀性的危化品,由于该仓库不具备危化品仓储资质,执法人员将线索移交至属地街道、应急、公安等部门处理。在仓库周边查处了一台改装黑油车和一台运输名为“BT85”(属危险货物4类1项,含易燃液体,联合国编号UN3175)的化工原料的货运车,两车均无危险货物道路运输许可,执法人员对以上车辆调查取证并迅速通知公安、应急管理部门联合处置,对涉案车辆现场扣押并对非法运输危险货物的违法行为立案调查。

  在天河区珠吉路段巡查时,执法人员发现一辆粤AU***7轻型厢式货车装载114个流失、过期或报废的液化石油气瓶,未取得危险货物运输资质。执法人员将气瓶移交城管部门安全转移存放并登记保存证据,对涉案车辆现场扣押并对当事人涉嫌无证运输的违法行为立案调查,及时消除了辖区内的安全隐患。9月以来,市交通运输执法部门已查处非法危运行为3起,立案3宗。

Copyright © 广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方式:020-12345
网站标识码:4401000029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5296号 粤ICP备19161716号-1
欢迎访问!你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