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五公开 > 管理公开

市交通运输执法部门对出租汽车企业开展行政执法约谈

发表时间:2023-12-04 09:21:51 
浏览次数:
-
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到:

约谈现场照片.jpg

(约谈现场)

  为进一步提升出租汽车行业的服务水平和市民满意度,减少出租汽车违章行为的发生,2023年11月以来,市交通运输执法部门分批组织巡游车企业、网约车企业、网约车聚合服务经营者等31家出租汽车相关经营主体,开展行政执法约谈。

  约谈现场,市交通运输执法部门一是向各出租汽车经营主体通报了近期广州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投诉及违章查处情况,要求企业进一步加强对驾驶员队伍管理,尤其是加强对被投诉、多次违章驾驶员的培训教育,督促驾驶员守法经营、文明服务。二是要求巡游车企业强化源头管理,利用车载视频、定位等数据,切实加强车辆、驾驶员的监控,重点做好枢纽站场、商圈景点等区域的营运行为管理,减少违章行为的发生。三是要求相关网约车企业、网约车聚合服务经营者优化平台规则,减少驾驶员无正当理由违约、故意绕道、途中甩客等违章行为。

  下一步,市交通运输执法部门将继续推行说理式执法,在严查出租汽车违章行为的同时,通过普法宣传、执法约谈等形式,督促相关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维护平安有序的交通营运秩序,助力平安广州建设工作。

Copyright © 广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方式:020-12345
网站标识码:4401000029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5296号 粤ICP备19161716号-1
欢迎访问!你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