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五公开 > 管理公开

市交通运输部门在全国首次跨越一千公里联动开展治超执法

发表时间:2023-11-24 10:53:34 
浏览次数:
-
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到:

  广东广州与浙江绍兴均拥有国内较大知名度和影响力的轻纺专业市场,两地虽相距千里,但纺织面料运输业务十分繁荣,往返两地运输纺织面料货车络绎不绝,其中不乏一些超限超载车辆。为降低此类超限超载行为带来的安全风险,根据交通运输部关于道路运输安全生产突出问题集中整治“百日行动”部署,11月,广州、绍兴两地交通运输执法部门加强协作,针对特定运输领域创新性开展跨省联合治超行动。这种跨越一千公里的非毗邻两地治超联合执法行动,开创了全国先河。

  按照“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要求,聚焦纺织面料运输货车超限超载顽疾,对比两地市高速公路入口、出口称重检测数据及前期摸排的车辆轨迹,11月14日,广州、绍兴两地交通运输执法部门近百名执法人员部署至辖区高速公路收费站、服务区等重点区域,对两地运输纺织面料的货车开展全时段覆盖检查。执法人员根据货车定位系统、治超联网管理信息系统及高速公路收费联网系统推送数据,实施精准打击,行动当日查处超限车辆8台,运输货物均为布匹。截至11月23日,广州、绍兴两地交通运输执法部门共查处运输纺织面料的超限超载货车42台。

  目前,广州、绍兴两地交通运输执法部门通过对源头企业的宣教处置、沿线服务区装驳现象整治、高速出口现场查处等措施,加强两地市及沿线地市的协作,严厉打击高速公路中途装载等导致车辆超限运输违法行为,形成点线结合、综合治理的工作机制,并构建“发现-查处-反馈-溯源”的闭环管理体系,多管齐下做好执法联动工作。

  下一步,广州、绍兴市交通运输执法部门将在交通运输部、省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的指导下,建立并发挥联合执法长效机制,通力协作,积极配合,坚决消除超限超载安全隐患,遏制重大交通事故的发生,保障公路安全畅通,为交通运输领域平安建设献出一份力量。

Copyright © 广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方式:020-12345
网站标识码:4401000029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5296号 粤ICP备19161716号-1
欢迎访问!你是第-位访问者